PIXNET 旗下「痞客邦」為台灣最大的興趣社群媒體,本月盛大舉辦「全新痞客邦社群經營論壇」,於台南、台中、台北巡迴舉行,三場次共吸引約 400 名站內外部落客、社群經營者參加。本週日(12/16)台北場圓滿落幕,論壇主題聚焦內容創作及社群趨勢,並對外說明「全新痞客邦」今年5月上線以來的經營成果以及 2019 年佈局。

 

「全新痞客邦社群經營論壇」台北場於12月16日盛大舉行-2.jpg

因應社群發展趨勢,痞客邦近年來積極轉型,持續推出新服務,協助創作者經營個人品牌、創造自主流量。今年5月「全新痞客邦」上線,透過新服務「邦邦」、「興趣牆」以及「關注」創作者的機制,讓優質內容主動推送至讀者個人專屬頁面「興趣牆」,有效帶動痞客邦網站流量新一波成長。

 

根據最新公布之Comscore MMX數據,今年10月,痞客邦為不重複造訪人數最多並且網友單月份回訪次數最高的部落格網域。此外,根據站方統計,從今年5月至11月,痞客邦會員間已產生30萬次以上「關注」,因「關注」引發的點擊瀏覽更高達5,600萬次,成果斐然。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tbot.jpg

 

假設你現在站在忠孝敦路口,想查附近有什麼餐廳,並知道餐廳有什麼好吃的招牌菜色,你會怎麼做?一般人會利用 Google Map 或上網搜尋關鍵字。但這樣做,可能會得到數十頁的食記,光是閱讀食記可能就得耗上幾小時。這時候,一台讀過十多萬篇美食食記,建有幾千家餐廳資料的美食聊天機器人,也許就是飢腸轆轆的你的最佳救星。

 

從十多萬篇食記開始 四個月養成美食智慧大腦

台灣人工智慧學校台北總校第二期的結業典禮上,五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學員,推出了號稱擁有「美食智慧大腦」的箱子,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更讓人驚豔的是,他們從學習人工智慧技術到做出成品,才花了4個月的時間。


負責主揪整個專案的 Wayne 是 PIXNET 的研發工程師,發想出「美食智慧大腦」的靈感,主要來自公司數以百萬篇的餐廳食記。他說:「痞客邦有許多的文章,是否可以應用機器學習,做一個特別的服務?」於是一個結合了餐廳搜尋與美食推薦的「美食問答機器人」的概念就這樣成形了。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廣告型態推陳出新,如何精準掌握品牌受眾喜好,甚至進一步產生有意義的互動?統一數網( PRESCO)與 PIXNET 旗下「痞客邦」攜手合作,以數據分析18~24歲目標受眾的喜好,並透過創新的互動型廣告傳遞「純喫茶」品牌精神,2017年單波宣傳活動共創造超過200萬次互動,成功拉近與受眾的距離,2018年並延續此創意形式,互動率高達9.10%。此創新廣告形式並榮獲2018年第二屆「數位奇點獎」數位創意類「最佳展示廣告創意獎」銀獎肯定!

 

全新包裝 傳遞不變的「Try it !」品牌精神

純喫茶在1993年上市,是全世界第一瓶冷藏紙盒包裝茶,使用新鮮茶葉沖泡,相較於一般常溫茶飲保存期限較長,純喫茶的保存期限只有15天,雖然時間短暫,但每一口都是新鮮原味,因此,純喫茶鼓勵年輕人把握生命的當下,活出青春的精彩,大膽嘗試心中想要完成的事情,一切就會開始變得不一樣!而這就是純喫茶想傳遞的「Try it!」精神。

 

2017年9月,純喫茶換新包裝,共有11種款式,只要將空的純喫茶紙盒,依照包裝上的指示進行簡單加工,就能體驗各式趣味競賽、迷你運動遊戲,更可以與三五好友一同挑戰,測試自己的各種潛能,說不定會激發出意想不到的神技!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IXNET 2018數位奇點獎論壇.jpg

(文章授權轉載自:2018 第二屆數位奇點獎 大會專刊)

 

在機器學習和雲端運算成為這幾年的當紅潮流時,早在五、六年前,從部落格起家的 PIXNET 就已開始投入數據分析,打造以數據為導向的商業模式,同時在定位上也產生很大轉變,「PIXNET 的所有改變,背後都有數據支撐,」PIXNET 營運副總經理高維舜表示。

 

這個轉變得從2013年開始說起。當時有72%的流量來自桌機,但到了2018年,卻有61%的流量移轉到手機上,「這不只是行為轉移,更是整個使用模式的改變。」高維舜舉例,以前使用者出國旅遊前,會先打開電腦搜尋資料,現在因為手機上網便利,很多使用者出國前不做功課,到了當地才開始查資料,雖然瀏覽內容相同,但使用情境卻完全不同,連帶產生的商業模式也大不相同。

 

過去,PIXNET 花費很多心力經營痞客邦網站首頁,精心挑選文章和照片推薦給使用者,但隨著行動上網越來越普及、瀏覽行為改變,首頁漸漸不復存在,首頁既有的流量和營收大幅下降。2018年5月 PIXNET 推出「全新痞客邦」,以個人化的「興趣牆」取代固定首頁,使用者可自主決定閱讀的主題、關注的創作者,系統也會透過數據分析,推送符合個人興趣的內容。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數位奇點獎.jpg

 

數位行銷年度盛事「數位奇點獎」今年邁入第二屆,11月16日於寒舍艾麗酒店隆重舉辦頒獎典禮,現場公布並表揚各獎項得主。由 PIXNET 自行開發的「PIXNET HACKATHON 智慧報到系統」結合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技術,同時入圍「最佳互動裝置應用獎」、「最佳 IoT 應用獎」、「最佳數位服務體驗應用獎」,最終榮獲技術應用類「最佳 IoT 應用獎」銅獎肯定!

 

 

PIXNET 近年來持續投入研發人力於人工智慧(AI)的相關應用,包含精準廣告投遞、個人化文章推薦、AI圖像系統⋯⋯等,藉此提供使用者更貼心的服務。本次獲獎的「PIXNET HACKATHON 智慧報到系統」 結合了「語音辨識裝置」和「AI人臉微笑辨識裝置」,運用於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為台灣首創以語音互動裝置進行活動報到,不僅解決歷屆賽事短時間內報到人潮雍塞狀況,並提供更智慧、有趣的報到體驗。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