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部落客製作圍裙捐贈嘉義弱勢學童,前排左三為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jpg

痞客邦部落客製作圍裙捐贈嘉義弱勢學童,前排左三為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

 

嘉義偏鄉地區長期面臨教育資源不足的困境,PIXNET 看見當地需求,於 2020 年集結眾多部落客愛心,捐款嘉義義竹教會興建「貨櫃希望教室」,提供弱勢學童課後輔導之用。在阿原肥皂技術指導下,孩子們也利用週末時間製作手工皂,藉此習得一技之長。2020 年底,PIXNET、阿原肥皂、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一同前往義竹教會,與當地孩童共度溫馨聖誕節,期待成為弱勢學童成長路上的支持力量。

 

貨櫃希望教室的學童大多來自弱勢家庭,除了課業學習,在家長的認同下,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也帶領孩子們製作手工皂,培養他們的耐心、自信心。孩子們從認識油品、製造原理開始,現已能熟練製作各式手工皂,預計在 2021 年對外販售,販售所得將成立獎學基金,讓更多當地弱勢學童受惠。

 

為表達關懷,多位痞客邦部落客日前也響應公益,利用廢棄布料親手製作成一件件工作圍裙,贈送給作皂的學童們。圍裙顏色繽紛,兼具創意及實用,在聖誕節前夕送出,成為富含意義的禮物。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根據痞客邦統計,花蓮「崇德瑩農場」是今年爆紅的新景點之一。圖:痞客邦部落格「小咪ma.吃喝玩樂趣」提供。.jpg

根據痞客邦統計,花蓮「崇德瑩農場」是今年爆紅的新景點之一。圖/痞客邦部落格「小咪ma.吃喝玩樂趣」提供。

 

2020 年進入尾聲,回顧這一整年,台灣民眾最關心哪些吃喝玩樂、消費資訊?痞客邦根據今年全站文章瀏覽數據,今日公布 2020 年度國內旅遊、美食、親子、數位、美妝、戲劇共 6 大類別的快速竄升字。新開幕的景點包含 Xpark、宏匯廣場、崇德瑩農場等都入榜;在民生消費方面,生吐司、楊枝甘露、氣炸鍋、Netflix、Switch 都是今年特別熱門的話題。

 

痞客邦表示,2020 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國內旅遊、食譜文章的流量大幅成長,相較於去年,能夠親近大自然的露營景點、農場特別受到青睞。在 3C 數位類別,可觀察到耳溫槍、空氣清淨機、平板電腦的需求增加,許多民眾會在痞客邦瀏覽開箱文,以便抉擇該買哪一個品牌或型號,此外,隨著今年民眾防疫宅在家的時間增加,影視娛樂相關的「Netflix收費」、「Switch遊戲」也成為今年快速竄紅的關鍵字。

 

03.今年新開幕的 Xpark 有一個巨型水槽,高8公尺、寬12公尺。圖:痞客邦部落格「捲捲和土豆拿鐵」提供。.jpg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六扇門時尚湯鍋。圖:痞客邦部落格「AJ的旅行地圖」提供。.jpg

六扇門時尚湯鍋。圖/痞客邦部落格「AJ的旅行地圖」提供。

 

隨著天氣越來越冷,台灣各地火鍋店也迎來消費旺季。究竟哪些店家最受到網友喜愛?痞客邦根據全站近3個月瀏覽數據,統計出全台前 10 大熱門火鍋店,包含:海底撈、新馬辣、和牛涮,以及百元價位的六扇門都上榜。整體而言,食材品質、附餐豐富度、CP值是網友最關心的要素,部分品牌例如輕井澤鍋物,在用餐環境及氛圍表現突出,讓吃火鍋成為感官享受。

 

全台前 10 大熱門火鍋店依序為:海底撈、新馬辣經典麻辣鍋、築間幸福鍋物、六扇門時尚湯鍋、兩餐韓國年糕火鍋吃到飽、和牛涮日式鍋物放題、輕井澤鍋物、石二鍋、這一鍋、三媽臭臭鍋。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數位奇點獎new.jpg

 

由 DMA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四屆「數位奇點獎」於 11/25 舉行頒獎典禮。2020 年總計有 99 家公司、共 887 件作品角逐,PIXNET 研發的「即時意圖判斷及內容投遞系統」榮獲「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銅獎,顯示 PIXNET 近年深耕大數據應用有成,獲得評審肯定。

 

本屆獲獎的「即時意圖判斷及內容投遞系統」是 PIXNET 今年研發推出的 AI 技術,包含「意圖判斷」、「內容推薦」兩大演算法,應用於痞客邦網站,平均 7 秒就能為當下的網站訪客建立輪廓特徵,並即時推薦相關文章、產品及廣告投遞,大幅提升行銷精準度。

 

PIXNET 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表示,每天都有數百萬網友造訪痞客邦,其中也包含未登入或 cookie 失效的使用者,透過 AI 技術判別每一位網站訪客的意圖和需求,能夠達到更精準的廣告投遞、主動投遞相關的產品,協助品牌主接觸潛在的消費族群。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PIXNET與高林文創基金會合作公益活動,邀集痞客邦部落客手作圍裙贈嘉義偏鄉學童。.jpg

PIXNET與高林文創基金會合作公益活動,邀集痞客邦部落客手作圍裙贈嘉義偏鄉學童。

 

PIXNET 今年集結部落客愛心,捐款嘉義義竹教會,在當地興建「貨櫃希望教室」,作為弱勢孩童課後輔導之用,在課餘時間,教會老師也帶領孩子們製作手工皂,學習一技之長。為延續關懷,PIXNET 與高林文創基金會合作舉辦「零廢棄圍裙設計」公益活動,多位部落客化身一日設計師,利用廢棄布料做成圍裙,並將成品捐贈給「貨櫃希望教室」孩童們作為手工皂工作服,讓愛不停息,也傳遞零廢棄的環保理念。

 

活動於新創品牌「REHOW 如禾永續文創」大直總部舉行,痞客邦部落客各自發揮創意,利用各式材質的廢棄布原料,做出一件件色彩繽紛又實用的工作圍裙。許多部落客是首次體驗廢棄布改造,認為手作過程充滿樂趣,也認識到家中閒置的舊衣褲只需一點巧思,就能重獲新生,並減少資源浪費。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