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7370113-3390456193-g_l.jpeg

 

品牌主:黑人牙膏 x inBlooom 印花樂

專案走期: 2021年6月~2021年8月

相關連結:PIXstyleMe 焦點話題文章趣味影音安柏 Amber.L 合作貼文安 Ann 合作貼文啾啾愛亂拍合作貼文

 

專案背景

2021 年夏天,經典牙膏品牌「黑人牙膏」特別攜手台灣知名設計品牌 inBlooom 印花樂打造聯名新包裝,在指定通路期間限定販售。新包裝涵蓋外盒及牙膏軟管,以台灣經典中式早餐為主題,期待藉由文藝風格插畫,將更多生活美學帶入消費者的每一天,並煥新「黑人牙膏」品牌印象。

 

專案目的

透過創意吸睛的行銷操作,將「台灣傳統早餐」視覺設計概念結合產品特色「清新口氣」帶入生活日常中擴散有感共鳴,藉由此次聯名產品限定包裝的推出,向消費者重新溝通產品亮點。

 

行銷策略

配合品牌宣傳受眾鎖定「情侶」族群,希望透過生活日常有感的話題向消費者溝通「好口氣」的重要性。

 

此次,我們針對大家最頭痛的話題之一「起床氣」,設計「情侶默契大考驗」趣味腳本,透過 4 組情侶快問快答置入話題情境,希望藉由影片讓網友一同與演員思考問題,更能讓網友對產品有感連結。最後,由答題獲勝的情侶向網友聚焦「擁有好口氣一掃起床氣」的重點訴求,於影片末段納入「解氣神物」的產品開箱,呈現商品質感細節。

 

除此之外,我們也與人氣網紅進行貼文合作,透過網紅影響力,擴大社群口碑擴散範圍(Instagram、Facebook),並針對不同 KOL 給予各自合適的切角安排,讓他們發揮自身創意分享對於情侶互動間的「壞口氣窘境」,並帶出產品包裝特色「台灣古早味早餐」,與粉絲傳遞經典牙膏品牌的新包裝、新印象。

 

 

 

 

專案成效

針對產品特色及包裝設計結合情侶相處的日常議題,邀請 3 位網紅分享與另一半相處的故事,並結合自身經驗分享帶入產品介紹,此次3篇貼文觸及數達 48,815 次,留言數 97 則,成功提升網友討論度。

 

趣味影音經由 PIXstyleMe 粉絲團上刊擴散,也迅速達成破萬次的互動數,累積超過12.6 萬影片觀看數、24 則留言、14 次分享。PIXstyleMe 焦點話題文章至目前為止累積了 41,370 次點閱人氣,成功提升曝光量達成關注度。

 

PIXNET 觀點

好來化工在 1933 年成立,旗下的明星商品「黑人牙膏」可說是家喻戶曉,陪伴著許多台灣民眾成長。隨著時代演進,該品牌不論是產品研發、代言人、產品包裝、行銷宣傳方法,都不斷求新求變,更貼近現代消費者的心。2021 年 12 月,好來化工集團宣布品牌煥新計畫,中文名稱「黑人」將以創始中文名字「好來」代替,一系列口腔護理產品將於 2022 年 3 月左右陸續推出市場。

 

相較於電視廣告透過明星代言創造消費者對於品牌的印象度,網路行銷的優勢在於議題切角、表現形式能更加靈活,找到適合的網紅合作,可創造更多互動與討論。2021 年本檔行銷推廣以影音拍攝、網紅合作為主,根據產品調性找尋貼切的生活議題,以趣味手法呈現成功引發網友共鳴,Instagram 社群貼文也因「男友露臉」的話題提高貼文的吸睛度。相較於單純的產品推薦,藉由消費者的痛點切入創造使用情境,例如黑人牙膏結合情侶之間的有感話題引發共鳴,抓住消費者的目光的同時也能喚起購買的動機。

 


♢ 如果您有行銷上的需求,或者想進一步了解痞客邦的合作方案,歡迎來信洽詢 ads@pixnet.tw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