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臺南市政府攜手痞客邦合作,邀請社群金點賞得獎部落客推廣臺南特色旅遊,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jpeg

臺南市政府攜手痞客邦合作,邀請社群金點賞得獎部落客推廣臺南特色旅遊。臺南市長黃偉哲(前排右四)、PIXNET執行長周守珍(前排右三)、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郭貞慧(前排右二)、PIXNET行銷經營部副總經理張昱(前排右一)出席歡迎會,共同鳴笛為「台南旅.行家」旅遊行銷專車揭開序幕。

 

為宣傳臺南觀光旅遊及推廣在地旅遊特色,臺南市政府攜手痞客邦,精心規劃專屬踩線團,邀請痞客邦 2020 年度「社群金點賞」得獎部落客參與,4月18日於臺南後壁菁寮老街舉辦歡迎會,臺南市長黃偉哲並親自頒發「臺南旅・行家」徽章,期待透過社群及個人媒體力量來宣傳臺南觀光旅遊。

 

雙方今年預計合作舉辦兩梯次踩線行程,4/18~4/19 的第一梯次以後壁、新營、東山、官田等在地體驗為主,探訪新營鐵道文化園區、官田遊客中心、關子嶺溫泉風景區、175咖啡公路,此外,也安排品嚐菁寮的農村割稻飯、體驗曾獲十大好湯冠軍的關子嶺溫泉,及前往台南東山的「仙湖農場」學習製作古早味紅龜粿。仙湖農場有 360 度景觀台可欣賞壯闊山景,並設有無邊際水池,是痞客邦數據統計臺南近期最熱門的景觀餐廳之一。

 

02.「臺南旅・行家」踩線團搭乘牛車巡禮台南菁寮老街,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jpeg

「臺南旅・行家」踩線團搭乘牛車巡禮台南菁寮老街,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黃市長在歡迎會上表示,臺南再過三年就要慶祝建城四百年,深厚的文化底蘊值得大家細細品味,而溪北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風貌和濃濃人情味,很歡迎部落客和民眾造訪菁寮等小鎮,和當地的居民交流,了解並體驗特色文化。

 

痞客邦從 2014 年起舉辦社群金點賞,選出當年度最具影響力的部落客進行表揚,本屆是首度與政府單位合作舉辦踩線團。PIXNET 行銷經營部副總經理張昱指出,部落格具有搜尋優勢和長尾效益,只要網友上網搜尋,很容易能看到部落客們寫的文章,除了獎項表揚,痞客邦也積極透過多元的跨界合作,讓優質文字內容發揮更大的影響力;本次痞客邦和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合作踩線團,是很好的開端,未來站方也期待將這種合作模式拓展到更多城市,趁著國內旅遊熱潮,創造多贏局面。

 

痞客邦統計全站近 3 個月旅遊相關數據,「臺南景點」關鍵字的搜尋及瀏覽熱度居各縣市之冠,其中,一日遊規劃及景點懶人包文章特別受歡迎。進一步分析,「關子嶺」「仙湖農場」、「頑皮世界」、「奇美博物館」、「樹谷農場」等都是近期的熱搜景點。

 

05.踩線團前往近期熱門景點「仙湖農場」,痞客邦部落客蛋寶拍下唯美景致,圖:痞客邦部落客「蛋寶趴趴GO」提供。.jpg

踩線團前往近期熱門景點「仙湖農場」,圖/痞客邦部落客「蛋寶趴趴GO」提供。

 

本次獲頒「臺南旅・行家」徽章的部落客共 12 位,成員包含已累積近 9,000 萬人氣的部落客「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以及美食、旅遊、美妝、數位科技等類別創作者,他們既是「旅行家」也是擅長內容創作的「行家」,將透過各自觀點紀錄並分享台南之美。

 

全職部落客「布咕布咕」今年拿下社群金點賞「全能之星」大獎,他曾經造訪臺南數十次以上,但大多在市區遊玩,對於這次踩線團安排造訪臺南溪北,認為行程充滿新鮮感,尤其是關子嶺溫泉令人印象深刻。他說:「關子嶺的泥漿溫泉洗完之後,皮膚更加光滑,整體體驗很好。藉由這次踩線團深度造訪多個特色景點,讓我對於台南有不一樣的認識。」

 

踩線團成員之一「小風」熱愛攝影,足跡遍佈台灣各縣市,他透過痞客邦部落格「風の攝影趣」分享攝影作品及技巧,並榮獲本屆社群金點賞。對於本次受邀參加踩線團,他表示:「曾經去過臺南旅遊多次,對當地的美食留下深刻的印象。這次踩點的行程中,菁寮老街、關子嶺風景區等等,都是以往沒去過的景點,透過這次踩線團,我會將這些景點之美用照片紀錄下來,並撰寫成文章,分享給更多讀者知道。」

 

12.關子嶺泥漿溫泉,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jpeg

關子嶺泥漿溫泉,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13.關子嶺老街,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jpeg

關子嶺老街,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提供。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臺南將陸續推出油桐花季、梅嶺賞螢季、阿勃勒花季、五月音樂季、新營藝術季,以及眾所期待將於六月復辦的月津港燈節,歡迎大家不只來臺南一次,更可以規劃月月來!更多臺南旅遊景點及活動相關資訊,民眾可於臺南旅遊網及臺南旅遊臉書粉絲團查詢。

 

2020 社群金點賞官網:https://pixstar.events.pixnet.net/2020/

臺南旅遊網:https://www.twtainan.net/

臺南旅遊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tainan

 

關於 PIXstar Awards 社群金點賞

痞客邦自 2014 年起舉辦「社群金點賞」,每年選出各領域最傑出的創作者並以獎項公開表揚,期盼鼓勵台灣社群創造出更多優質內容。2018 年成立「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與站方合作之獨立架站部落格也進入評鑑範圍。「2020 PIXstar Awards 社群金點賞」除了年度大獎,共分為 10 大內容類別進行評選頒獎:旅遊、美食、家庭、數位科技、娛樂、時尚、創作分享、運動、政治財經、嗜好收藏,數據統計區間為 2019/11/1 ~ 2020/10/31。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