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淨2.jpeg

 

品牌主:保麗淨

推廣產品:口腔護具清潔錠

專案走期:2021年9月

相關連結:PIXstyleMe 特別企劃

 

專案背景

提到「保麗淨」相信大多數人都會馬上聯想到假牙清潔錠,然而作為全球假牙護理領導品牌的保麗淨,旗下除最知名的假牙清潔相關產品之外,在 2021 年更推出適用於20 多種口腔護具的全新產品「口腔護具清潔錠」,此產品可應用於:隱形牙套、活動式維持器、透明維持器、運動護牙套、防磨牙護牙套⋯⋯等。

 

專案目的

在經過數十年的電視廣告深化品牌既定印象的狀況下,期待透過與過往不同的行銷模式增加保麗淨新產品「口腔護具清潔錠」的知名度。

 

行銷策略

相較於假牙清潔錠的主要消費族群為中高齡,因此以電視廣告作為主要宣傳管道;「口腔護具清潔錠」的目標族群大多為正在使用牙套維持器、隱形牙套的人,年齡層相對較為年輕,因此本專案選擇以網路行銷取代傳統媒體,藉由 YouTuber 合作影片、PIXstyleMe 特別企劃文章、社群操作等方式自然擴散新產品資訊,多角化觸及目標族群,提升產品曝光率。

 

因產品有其明確的使用族群,所以本次特別與在去年加入牙套行列的人氣 YouTuber「HOOK」合作影音置入【牙套日記#2】,藉由生活化影音記錄,自然帶出產品特色,達到最恰到好處的「業配」尺度拿捏,大幅提高受眾對於產品行銷內容的接受度。

 

除了 YouTuber 自媒體的數位影響力外,另外搭配 PIXstyleMe 圖文專題、粉絲專頁加強宣傳擴散力道,吸引 HOOK 的粉絲、與 HOOK 一樣正在或是即將使用維持器的精準 TA。針對許多人會忽略的維持器清潔保養做重點溝通,傳遞正確清潔保養知識,並強調產品的使用方式與特點。

 

專案成效

HOOK【牙套日記#2】影音成功引起眾多有相同經歷粉絲的共鳴與討論:「剛調整完牙套的我心有戚戚焉」、「牙套已拆但還是要戴固定器,我也是用這個清潔!」、「上週試了這個真的超驚艷,一些老垢白白的一下就乾淨了」、「牙套清潔碇真的是帶透明牙套人的救星」。YouTuber 影片上線至今已累積超過 50 萬觀看次數,HOOK 的 Facebook 粉專的貼文也有超過 4,000 次互動。

 

PIXstyleMe 圖文廣編截至目前為止則累積了 44,995 次點閱人氣,透過輪廓觀察發現,此波專案廣編文章瀏覽者有 6 成皆為女性,年齡層以 25~34 歲為主,佔近 5 成,其次為 18~24 歲佔 3 成,推測此次觸及族群多數為年輕小資女族群,對於自身口腔矯正相關議題有較多關注。PIXstyleMe 粉絲專頁貼文上線後觸及人數也突破 250 萬、超過 5,000 次互動。

 

PIXNET 觀點

網紅人選眾多,應該如何選擇適切的 KOL 合作對象呢?除了流量數據,網紅和產品匹配的程度也至關重要,必須納入考量。由於產品本身有明確的使用消費族群,為了在年輕族群中達到更好的宣傳效果,選擇自身有該項產品使用需求的 KOL 合作,才能建立正向的連結、提升信賴感,並觸及精準的目標族群,另外,也能避免太刻意的業配感而造成觀眾反感。

 


♢ 如果您有行銷上的需求,或者想進一步了解痞客邦的合作方案,歡迎來信洽詢 ads@pixnet.tw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