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6325127-2443744646-g.jpeg

照片出處

 

品牌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

專案名稱:漁業署台灣在地水產品推廣

專案走期:2021 年 3 月~ 2021 年 4 月

相關連結:吳鳳 Facebook 貼文辛蒂廚房玩料理 IG 貼文部落客葛瑞絲合作文

 

專案背景

臺灣由於地理環境得天獨厚,且養殖歷史悠久、養殖技術純熟,水產品品質佳,一年四季皆盛產不同的水產品,不僅營養豐富且價格實惠,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長期向民眾推廣食魚教育,希望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多多購買、食用國產水產品。

 

根據農委會統計,2020 年全年台灣鰻魚外銷量為 1,067 公噸,外銷產值達 3,611 萬美元,其中以活鰻佔最大量,調製鰻魚次之,另外還有 1 公噸的鰻苗;台灣鰻魚 97% 銷往日本,日本是我國鰻魚最大的出口國。受到全球疫情影響,台灣鰻魚外銷量 2020年明顯下滑,僅剩下歷年的三分之一,因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產地產業團體積極推廣內銷,讓台灣民眾能以更實在的價格吃到「銷日級」的美味鰻魚。

 

另一方面,俗稱「蛤蜊」的「文蛤」也是台灣民眾餐桌上常見的海鮮,台灣養殖文蛤已具百年歷史,其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為文蛤主要產區,近年台灣養殖文蛤產量豐、品質佳,此外,文蛤的料理方式簡單快速,因此也是本次漁業署與痞客邦合作KOL 推廣的項目。

 

專案目的

希望透過與多個社群平台 Instagram、Facebook 進行擴散,向台灣民眾推廣鰻魚和文蛤的營養價值、特色、料理方式,提升民眾對鰻魚購買的意願。

 

行銷策略

本專案合作了三位以家庭粉絲族群為主的 KOL,分別是:有 53 萬 Facebook 追蹤數的藝人「吳鳳」、有 8 萬人追蹤的 IG「辛蒂廚房玩料理」,以及部落客「葛瑞絲」,「葛瑞絲的天堂」部落格已累積近 3,000萬人氣,也是痞客邦社群影響力排行榜前20名內。

 

吳鳳、辛蒂利用美味的蒲燒鰻製作出鰻魚壽司、鰻魚墨西哥捲餅、鰻魚吐司等創意料理,而葛瑞絲則是透過部落格介紹酒蒸蛤蜊、蛤蜊蒸蛋食譜,透過他們各自擅長的社群管道,以繽紛仔細的創意食譜打動網友,進一步宣導食魚教育,觸及家庭的族群消費者。

 

 

 

 

專案成效

此次與 3位親子類型的口碑合作,結合自身特色與專業切角發布文章,吳鳳在短時間內貼文互動數達 7,000 次以上,辛蒂廚房玩料理 IG 貼文互動數達 1,000 次以上,葛瑞絲的天堂文章發布後不到一個月人氣達 7,000 次以上,到 9 月文章人氣已累積近 20,000,葛瑞絲也將文章分享到 Facebook 粉絲團,在社群上掀起極高的討論度,讓民眾對於鰻魚的營養價值有更深的認識,並且也積極在下方留言詢問哪裡可以購買,達到提高購買需求的效果。

 

PIXNET 觀點

本專案主要策略為從各平臺擴散,除了知名網紅吳鳳,更針對了食譜的切點合作擅長烹飪的人選;Instagram 微網紅可觸及的粉絲更為多元,而且互動往往更密切,能發揮更深入的影響力,而部落客口碑文章能在 Google 搜尋中發揮長尾影響力。

 

家中有烹飪需求的人大多是家庭族群,這幾位皆是烹飪界的意見領袖,透過詳細的食材體驗文章、社群分享,能夠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討論度,並且帶動買氣。

 

♢ 如果您有行銷上的需求,或者想進一步了解痞客邦的合作方案,歡迎來信洽詢 ads@pixnet.tw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