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77new.jpeg

 

品牌主:蘭蔻

專案名稱:蘭蔻超未來肌因賦活露肌膚檢測活動

專案走期:2020年7月~2020年8月

相關連結:蘭蔻官網體驗文章1體驗文章2

 

專案背景

創立於1935年的蘭蔻(Lancôme Paris)擁有法國第一美妝保養科技領導品牌的美名,致力於訂製每個女人的堅毅優雅,以科學為基礎提升每位女性的自信與美麗。蘭蔻「超未來肌因賦活露」暱稱「小黑瓶」,內含獨家 7 大益生質、活性酵母精粹專利複方,能夠平衡肌膚微生態,提升肌膚的防禦力、穩定力、修護力。

 

專案目的

提升蘭蔻超未來肌因賦活露的網路口碑,並加強潛在消費族群對於產品效果的信賴感。

 

行銷策略

透過「痞客邦試用大隊」案型招募網友實際參與蘭蔻「3D肌密檢測儀」的肌膚檢測活動,讓更多人更加瞭解自身肌膚狀態,並獲得客製化的保養流程建議,接著,由網友撰文分享蘭蔻小黑瓶使用前後的肌膚變化,加強消費者對於品牌的印象及信賴感。

 

對於未曾使用過但感興趣的潛在消費族群,文章中置入產品相關搜尋關鍵字,提高部落格文章被搜尋到的機率。另一方面,對於蘭蔻產品效果有疑慮的消費族群,透過肌膚檢測體驗活動的內容分享,讓產品的使用效果更具客觀性。

 

1596912086-2909197427-g_n

圖片來源

 

1596805796-3085196809-g_l.jpeg

圖片來源

 

專案成效

此次共篩選出 50 位網友參與,各自以日常肌膚保養需求為切角撰文,分享蘭蔻小黑瓶的實際使用感受,文章上線一個月內總計累積超過 15 萬的瀏覽量。

 

PIXNET 觀點

產品體驗合作是口碑行銷的常見方法,透過網友實際使用的經驗分享,達到「素人證言」的效果,有助於提高消費者對於產品的信賴和真實感。如果是相對較高單價的產品,消費者通常會更重視產品口碑,購買前會多方收集他人的評價,因此,在官網之外,產品在網路上是否已經累積足夠的口碑聲量,是行銷佈局上必須思考的面向。

 

蘭蔻作為美妝保養科技領導品牌,在台灣北中南多個專櫃設有「3D肌密檢測儀」,能夠分析肌膚的 10 大健康指標,專業美容師再依照個人肌膚狀況給予保養建議。本次合作的體驗文章最末也置入行動呼籲(Call to Action),提供「3D肌密檢測儀」、「小黑瓶體驗組」相關資訊,讓網友瀏覽文章後能立即預約檢測或者線上索取體驗組,藉此提升網友進一步接觸產品的機率。

 

相較於將產品直接寄送給網友進行開箱、體驗,邀約網友參與實體活動,品牌能夠直接和消費者面對面溝通,不僅提高宣傳效益,而活動的設計橋段也能豐富文章的內容。舉辦一場成功的實體體驗活動,需要多個環節緊密配合,包含:招募合適的網友、活動流程規劃設計、現場狀況排除、後續追蹤內容產出、分析行銷成效等,痞客邦行銷團隊提供品牌主完整的口碑行銷規劃及執行方案,歡迎您來信洽詢:ads@pixnet.tw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