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主:Pierre Cardin 皮爾卡登

專案名稱:皮爾卡登70週年快閃店微網紅合作

專案走期:2020年10月

 

專案背景

皮爾卡登於 1950 年法國創立,品牌也從服裝跨足至生活用品等,逐漸成為一個商業帝國,對時尚的影響無所不在,亦創造了一個歷久不衰的傳奇。將近 70 年的品牌正面臨品牌老化的危機,為了使品牌形象年輕化,因應新世代的潮流及需求,皮爾卡登藉由 70 週年活動再次展現品牌的年輕活力。

 

專案目的

希望透過年輕人較常用的社群平台 Instagram、Facebook 進行擴散,並加強微網紅的合作,讓更多年輕世代能認識來自法國的經典品牌。

 

行銷策略

Instagram 微網紅合作:針對產品年輕化及擴散,我們以年輕人關注的「穿搭」為切角進行溝通,並搭配品牌前衛、充滿科技未來感的快閃店,營造出「網紅限時打卡點」,在社群上做擴散,透過數據找出高互動率的微網紅,並篩選出時尚、穿搭類別的合適人選,以 Instagram 貼文搭配限時動態(IG Story),引發網友興趣並提高整體成效及觸及,成功拉近品牌與新世代的距離。

 

痞客邦試用大隊:我們透過痞客邦站內資源進行招募,在招募過程中也同時曝光品牌的快閃店活動。從報名的網友中,選出合適的人選進行合作,以素人身份自然地在年輕族群中擴散。

 

專案成效

此次透過 10 位 Instagram 微網紅將切角結合自身特色,曝光於 Instagram,單貼文互動數超過 1 萬以上,此外,每位微網紅都至少有 1 篇的限時動態(IG Story)曝光,以時尚、年輕化的方式,提升品牌在社群平台的曝光量,也成功接觸品牌較少溝通的年輕族群。試用大隊則有 15 位的合作網友,讓品牌挑選出合適網友,在 Facebook 朋友圈中進行擴散與發酵,提升品牌在年輕族群中的社群聲量。

 

 
 
 
 
 
 
 
 
 
 
 
 
 
 
 
 

Isa Wang(@c9.isa)分享的貼文

 

 

 
 
 
 
 
 
 
 
 
 
 
 
 
 
 
 

Leron Lu(@leronlu4147)分享的貼文

 

 

 

 

 

 

 

PIXNET 觀點

相較於單一知名網紅,素人部落客、微網紅可觸及的粉絲更為多元,而且互動往往更密切,能發揮更深入的影響力,因此,近年來不論是知名國際品牌、小型商家都較以往更加重視,並投入更多預算在微網紅行銷。以本專案為例,合作的微網紅的 Instagram 追蹤者落在1.5~7萬不等,是同時具備「行銷商業價值」與「良好互動率」的量級。

KOL、微網紅各自有不同的優勢,關於品牌主應該如何制定網紅行銷策略,您可參考 PIXNET 官方部落格下列文章,也歡迎來信 ads@pixnet.tw 進一步洽詢。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