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學生網路電子報創作營」參訪PIXNET,了解社群媒體生態及AI應用。.jpg

 

今年陸委會主辦、中央通訊社承辦「兩岸青年學生網路電子報創作營」,在為期四天三夜的課程中,來自兩岸的學生一起學習新媒體、新聞傳播相關知識,日前並特別安排參訪 PIXNET。PIXNET 創辦人暨產品開發部副總經理劉昊恩也與同學們交流解惑,讓參訪行程更具深度互動。

 

PIXNET 公關主任蔡佩庭指出,PIXNET 旗下的主要服務之一「痞客邦」已經有17年的歷史,要讓媒體平台保持社群互動、穩定成長,有賴於內容營運、技術開發兩者緊密配合,近年來,站方除了協助創作者獲得商業收入,也將 AI 技術應用於網站服務,讓使用者能夠更快、更便捷找到美食、旅遊、3C、美妝等日常消費資訊。從數據上觀察,痞客邦的美食主題標籤頁面經過優化後,在 Google 搜尋結果排行、點擊率、瀏覽量都有亮眼的成果。

 

此營隊的學生來自不同科系背景,PIXNET 研發中心副理趙彥翔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解說 AI 技術在痞客邦的實際應用,包含:使用者意圖判斷、相關內容推薦、精準廣告投遞等。趙彥翔也引導同學們進一步思考 AI 與自身專業的關連性,期許這群來自不同科系的學生踏入職場後,能夠運用自身的專業,找出商業情境中尚待解決的痛點,讓 AI 發揮更多價值。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