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經濟部工業局、三立電視、城邦媒體集團共同推出「宜蘭旅學智遊行計畫」,鼓勵民眾前往宜蘭旅遊。

宜蘭縣政府、經濟部工業局、三立電視、城邦媒體集團共同推出「宜蘭旅學智遊行計畫」,鼓勵民眾前往宜蘭旅遊。(左起城邦媒體集團生活旅遊事業群總經理李淑霞、蘭陽博物館館長陳碧琳、宜蘭縣長林姿妙、經濟部工業局主任秘書陳佩利、三立電視新媒體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藍宜楨、PIXNET創辦人暨社群營運部副總經理劉昊恩)

 

為帶動宜蘭轉型成為國內外旅客觀光旅遊目標,經濟部工業局、宜蘭縣政府與三立電視、城邦媒體集團共同合作「宜蘭旅學智遊行計畫」,城邦旗下 PIXNET 也獲邀共同參與,提供痞客邦站內宜蘭旅遊 Open API 數據,鼓勵多元應用,也公布最新的宜蘭旅遊趨勢,在國旅大爆發之際,提供民眾熱門景點指引。

 

在成果發表會上,PIXNET 創辦人暨社群營運部副總經理劉昊恩從 PIXinsight 大數據系統整理出近期宜蘭旅遊趨勢,他指出:「根據 2020年《社群藍皮書 PIXNET Social Survey》調查,台灣的社群使用者最常透過搜尋引擎查找旅遊資訊。從痞客邦的搜尋和瀏覽數據來看,今年7月宜蘭旅遊相關文章的瀏覽量達到最高峰,其中以親子景點、新開幕景點、觀光工廠最熱門。」

 

PIXNET 創辦人暨社群營運部副總經理劉昊恩分析2020年宜蘭旅遊趨勢。

PIXNET 創辦人暨社群營運部副總經理劉昊恩分析2020年宜蘭旅遊趨勢。

 

近期快速竄紅的10大宜蘭景包含:可以體驗日本風情以及餵食梅花鹿的「斑比山丘」以及「張美阿嬤農場」,其餘熱門景點還有木育森林、南澳海蝕洞、宜蘭餅觀光工廠博士鴨觀光工廠宜蘭舊書櫃宜蘭大同秘密基地露營區蘭楊蟹莊清溝夜市

 

PIXNET 近來積極與地方政府密切合作,鼓勵數據加值應用,提升台灣在地旅遊體驗。繼與高雄市政府合作,運用大數據推廣高雄山城地區特色店家,近期則與宜蘭縣政府合作,提供宜蘭旅遊數據 Open API 供外界運用,為地方旅遊智慧推廣盡一份心力。更多詳細資訊可至「宜蘭旅學智遊行」官網查詢。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