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聞稿附圖 800_600
 

母親節即將來到,聚餐、母親節蛋糕、禮物採購需求增加,痞客邦觀察今年 3~4 月全站數據,「母親節蛋糕」的相關搜尋量最多,高於母親節餐廳、母親節禮物、母親節卡片、母親節活動等關鍵字。痞客邦統計全站近一年數據,全台最熱搜前5大甜點蛋糕店,分別有老字號馥漫麵包花園、紅葉蛋糕、麥仕佳專業烘培坊,以及位於台北天母的「甜典16號」、台中「威利與查理手作烘焙坊」。

 

1677511823-7559743-g_L

(圖片授權/小妞的生活旅程  兔子的森林甜點 )

 

除了實體店面,網購宅配甜點品牌選擇眾多,痞客邦觀察近一年網友最熱搜的宅配甜點種類,以餅乾最為熱門,其次為:鳳梨酥、乳酪蛋糕、法式馬卡龍、堅果塔、可麗露、肉桂捲、提拉米蘇、布朗尼,以及台式馬卡龍。整體而言,熱門宅配甜點種類以西式佔大宗,台式甜點之中,以新北市板橋名店「小潘鳳梨酥」最熱門,而古早味台式馬卡龍價格平易近人、滋味香甜,也是近年來很受歡迎的網購甜點。

 

未命名設計 (39)

(圖片授權/美人魚瑢妹妹的小陽台)

 

今年母親節是台灣疫情全面解封後的首個重要節日,痞客邦觀察,從今年 4 月底起母親節聚餐相關文章流量有較顯著成長。即使天氣漸漸暖和,「火鍋」仍是國人非常喜愛的聚餐餐廳類型,此外,中式合菜、粵菜港點、高單價的鐵板燒、牛排也是熱門母親節聚餐選擇,例如:台北無菜單鐵板料理「明水然・樂」、主打窯烤櫻桃鴨的「典華雅聚」都是痞客邦近期熱搜餐廳。

 

52098120768_0b572ebb1b_b

(圖片授權/水星人的怪咖時代 馥漫麵包花園)

 

整體而言,2023年的餐廳餐點外帶需求較往年下降,但母親節仍有不少網友選擇在家聚餐,在家聚餐的餐點類型以速食最熱門,肯德基、達美樂等連鎖品牌有最多網友搜尋。購買母親節蛋糕,許多人偏好老字號烘焙坊的經典滋味。熱搜甜點蛋糕店第一名是已有20多年歷史的烘焙名店「馥漫麵包花園」,在台中、彰化、南投、新北均有分店,招牌的鮮奶油蛋糕採用日本空運的鮮奶油,有著濃濃奶香,滑順不膩口。

 

1654167729-2893394839-g_l

(圖片授權/樂天小高の美食之旅  屋裏有甜點wuli)

 

台北老字號「紅葉蛋糕」從民國55年創立以來人氣維持不墜,紅葉的母親節蛋糕共有鮮奶油橘子、鮮奶油草莓、鮮奶油巧克力、黑森林蛋糕4種選擇,沒有華麗的裝飾和內餡,主要以一顆顆紅櫻桃點綴表面,蓬鬆的蛋糕體加上香醇的鮮奶油,就是傳統卻吃不膩的滋味,構成許多台北人慶祝生日、節日的共同記憶。

 

痞客邦數據統計資料

 

附件1:痞客邦全台熱門甜點店排行榜 Top 10

附件2:痞客邦全台熱門宅配甜點排行榜 Top 10

附件3:2023年3~4月痞客邦全台熱搜餐廳排行榜 Top 10

附件4:痞客邦甜點達人排行榜 Top 10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