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ly-banse--YHSwy6uqvk-unsplash.jpeg

Photo by Lily Banse on Unsplash

 

行政院主計總處近日公布2021年9月躉售物價總指數(WPI)年增率來到11.96%;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漲2.63%,反映了生產者將面對民生用品生產壓力,加上因為本土疫情的影響,餐飲業普遍生意尚未回溫,壓抑價格上漲,且明年起基本薪資調高的政策,餐飲業的成本壓力將大幅提升,成本或許將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屆時累計的通膨壓力將陸續浮現。

 

交通及通訊類、食物類、教養娛樂類、衣著類、居住類、醫藥保健類、雜項類7大類別物價中,變動較大者為交通及通訊類漲 7.20%,其次為食物類漲3.55%,上漲主因受6~8月接連豪雨之遞延影響,蔬菜及水果價格分別上漲26.12%及3.27%,肉類及水產品價格各漲 5.89%及3.16%所致。

 

2021年9月詳細物價變動概況,可參考行政院主計總處官網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