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痞客邦有什麼.png

 

根據 ComScore MMX 2019 年 4 月份數據, 痞客邦不重複造訪人數排行台灣第 3,僅次於 Yahoo 及 Google。在美食、旅遊、美妝、親子、3C、電影分眾,皆排名台灣第1,整體表現相當亮眼。痞客邦不僅乘載了生活各面向的內容和消費評價,近一兩年來,站方推出多項新服務,加速社群化,也讓優質內容更容易主動接觸目標族群,進而提升行銷成效。

 

痞客邦新功能一波波  網友更愛造訪及互動

「全新痞客邦」於 2018 年 5 月上線,結合「部落格、邦邦、興趣牆」三大服務,其中,個人化的「興趣牆」取代了原有的痞客邦首頁,一次集結會員所關注的部落客最新文章、邦邦最新討論,以及系統依照興趣偏好推薦的內容。此外,站方也推出經驗值制度,無論是發文、互動、留言、簽到⋯⋯都能累積經驗值,並進一步獲得「迷霧樂園星球」的線上抽獎券、相應的專屬福利。

 

截至 2019 年 5 月,痞客邦全站每週不重複活躍會員數成長 7.5 倍,追蹤興趣或創作者而引發的「關注數」成長 6.7 倍,站內停留時間成長 2.3 倍,顯示「全新痞客邦」的服務和機制讓網友更喜愛造訪及互動。

 

現在,網友進入痞客邦首頁,都能看到當下最夯議題(例如: #防曬 #台東熱氣球#玩具總動員 都屬於近期熱門)及站方策劃的主題任務。

 

 

社群熱議話題-夏日防曬.png

 

此外,為提供更豐富、流暢的內容瀏覽體驗,痞客邦近期推出新功能「#tag 頁」將站內相同主題的內容一次網羅,包含部落格文章、邦邦討論貼文,此外,未來將進一步串接景點 / 餐廳的基本資料(例如:鼎泰豐)、網友評分、線上問答等功能,並提供實體餐廳、商家業者專屬的功能。

 

此外,網友針對自己感興趣的 #tag,按下「關注」按鈕後,未來即可在個人的「興趣牆」上看到相關最新發表的文章、邦邦討論,換句話說,網紅或素人所產製的內容、社群即時討論,將更主動觸及對於主題或品牌感興趣的群眾,而不再只能透過廣告或 Google 搜尋。

 

痞客邦網站功能不斷優化、推陳出新,不僅讓網友更樂於參與互動討論,也更容易查找所需的生活資訊、消費評價;另一方面,痞客邦未來將提供品牌主或商家更深度全面的「內容行銷」模式,並藉由「社群互動」、「社群共創」擴大行銷效益。

 

 

#吃到飽.png

 

案例一:運用節慶話題&會員機制  互動率有感提升!

 

以 PIXstyleMe「好運小姐 2019 年迎運攻略」專案為例,站方從農曆新年測運勢、開運的需求出發,除了線上抽籤文的互動,也告訴網友如何透過妝點儀容、走春等方式迎接新年好運,結合美妝產品、醫美訊息置入,兼具話題性及實用性。

 

螢幕快照 2019-06-28 下午12.31.25.png

 

此外,活動也結合痞客邦的經驗值機制,網友只要在登入狀態下完成抽籤文的互動,即可額外領取 99 點經驗值,增加參與的誘因。本活動網站總計累積 68,028 瀏覽量,並產生 17,115 互動人次,互動轉換率高達 27%,明顯高於一般活動網站。

 

專案負責人分享:「這個專案的流量從除夕一週前開始發酵,高峰落在大年初一到初三,熱度延燒至初十之後才逐漸下降,顯示『開運』、『測運勢』主題具有一定的熱度延燒性,以年齡層分佈來看,活動網站的瀏覽者以25~44歲居多,佔七成。另一方面,透過痞客邦經驗值機制、站方通知、會員任務推播,可帶入一群相對活躍的會員瀏覽並參與,有效提升觸及廣度、互動數。」

 

會員經驗值任務推播.png

 

案例二:#Tag串連社群共創  形塑專業旅遊形象

 

許多台灣人喜愛日本自由行,除了東京、大阪等熱門城市,其實還有許多地區值得深度探索。痞客邦站內累積了大量旅遊攻略文章,內容豐富又實用,因此成為旅客出發前必定參考的指南。

 

雄獅集團旗下的旅遊品牌「旅天下」成立於 2015 年,以「行走天下,讓旅客為自己尋一個旅遊目的地」的概念,提供旅客遊遍世界的最佳服務體驗。2019 年 5 月「旅天下」與痞客邦合作,由痞客邦策劃「I WANT YOU!招募日本深度旅遊玩家」會員任務,並透過站內通知、領航員等管道邀請廣大會員參與投稿,也與痞客邦站內最熱絡的「走遍全世界」邦邦聯名宣傳,加深網友印象。

 

螢幕快照 2019-07-05 下午3.13.29.png

 

部落客需挑出一篇自己撰寫的日本旅遊文章,並加上指定標籤「#虎航、#旅天下、#深度旅遊玩家」後進行投稿。活動共募集超過 150 位部落客的文章,累積超過 8,000 次投票。藉由部落客的優質內容,吸引對旅遊感興趣的精準族群閱讀、互動,也間接提高「旅天下」品牌的知名度及專業形象。這些內容透過 #旅天下 串連起來,可一頁式永久閱覽;即使活動結束,新產出的文章、邦邦貼文只要附有相同 tag,也將持續累積在 #tag 頁內。

 

「內容行銷」不一定只能依靠品牌自行產製內容或業配合作,透過「社群共創」的方式能夠集結更豐富多樣的內容,對於網友來說,也更具親近性、說服力。未來,痞客邦的社群機制將不斷演進,協助品牌商家接觸對的族群、深化行銷效益!

 
 

 

喜歡這次我們分享的內容嗎?PIXNET 行銷部落格不定期發佈 PIXNET 最新產品動態、行銷案例、數據分析報告。

歡迎透過 Email 訂閱,輕鬆掌握最新發布的內容。


點擊「訂閱」按鈕後,請至您的信箱收信,進行確認程序,謝謝。技術提供Feedio 。

如果您已有痞客邦帳號,亦可點擊下方「關注」按鈕。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