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型態推陳出新,如何精準掌握品牌受眾喜好,甚至進一步產生有意義的互動?統一數網( PRESCO)與 PIXNET 旗下「痞客邦」攜手合作,以數據分析18~24歲目標受眾的喜好,並透過創新的互動型廣告傳遞「純喫茶」品牌精神,2017年單波宣傳活動共創造超過200萬次互動,成功拉近與受眾的距離,2018年並延續此創意形式,互動率高達9.10%。此創新廣告形式並榮獲2018年第二屆「數位奇點獎」數位創意類「最佳展示廣告創意獎」銀獎肯定!

 

全新包裝 傳遞不變的「Try it !」品牌精神

純喫茶在1993年上市,是全世界第一瓶冷藏紙盒包裝茶,使用新鮮茶葉沖泡,相較於一般常溫茶飲保存期限較長,純喫茶的保存期限只有15天,雖然時間短暫,但每一口都是新鮮原味,因此,純喫茶鼓勵年輕人把握生命的當下,活出青春的精彩,大膽嘗試心中想要完成的事情,一切就會開始變得不一樣!而這就是純喫茶想傳遞的「Try it!」精神。

 

2017年9月,純喫茶換新包裝,共有11種款式,只要將空的純喫茶紙盒,依照包裝上的指示進行簡單加工,就能體驗各式趣味競賽、迷你運動遊戲,更可以與三五好友一同挑戰,測試自己的各種潛能,說不定會激發出意想不到的神技!

 

互動型廣告 有效提高轉換率

本次的行銷專案走期為2017年9月20日~10月22日,活動網站募集網友親自體驗純喫茶的新包裝,並大膽秀出自己的神技影片。本次廣告行銷策略,以曝光效果佳的手機蓋版廣告,搭配行動裝置上可視率高的「黃金頂天」版位,分兩波進行投放,達到廣泛觸及效果,並於走期中持續穩定導流至活動網站。

 

 

手機蓋版廣告的應用廣泛,然而,如何在第一時間吸引瀏覽者的目光,並提高對產品的興趣、進一步點擊廣告,優化體驗便十分重要。本次專案,手機蓋版廣告設計不僅呼應本次純喫茶的新包裝,並進一步化為小型互動遊戲,瀏覽者可直接在蓋版廣告中進行遊戲,挑戰闖關或者累計積分,遊戲方式包含受年輕族群喜愛的投籃、射飛鏢、賽車,以及夜市常見的套圈圈、九宮格投球⋯⋯等等共計12款。

 

 

透過「蓋版廣告互動化」,達到「所見立即試」的效果,將純喫茶的「Try it!」精神提前與TA溝通,亦可有效提高廣告轉換率,結果顯示,「互動型蓋版廣告」的點擊率可達一般蓋版廣告的兩倍左右。瀏覽者體驗蓋版廣告的小遊戲過後,也能夠重複挑戰,本次專案的「互動型蓋版廣告」平均停留時間最長達4分鐘以上,遠遠優於一般蓋版廣告。

 

純喫茶專案 創造超過200萬次互動

本次純喫茶廣告專案,讓廣告不再僅是單向溝通,在還沒點擊廣告進入活動網站前,就引起目標族群的興趣,並在互動過程中溝通品牌精神,另一方面,在數據面成效也相當亮眼,以下是本行銷專案的成果:

 

手機互動蓋版廣告:互動轉換率達9.95%,共創造超過200萬次遊戲互動。

手機影音蓋版廣告:廣告點擊數超過40萬,點擊率高達5.28%,為預估的1.7倍。

手機黃金頂天廣告:長期投放,穩定導流至活動網站,點擊數成果超出預期。

 

下一次,當你來到痞客邦網站,也許又會有不同形式的廣告創意,正等你體驗!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