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專訪文章首圖_小妞的生活旅程 複本

 

痞客邦部落格「小妞的生活旅程」曾多次獲得社群金點賞獎項,包含  2020 年度全能之星、2018 年度最佳人氣力等,文章創作主題非常多元,涵蓋親子、旅遊、美食、簡易食譜等,還有各式開箱文。部落客小妞媽表示:「部落格對我來說,就跟我的部落格名稱一樣,是我的生活呈現。」

 

小妞媽回憶,近年 Covid-19 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旅遊方面確實有受到影響,她也因此將創作主題改為分享自己當下五味雜陳的心情、疫情下的生活點滴等。雖然疫情改變了許多事物,對於部落格經營,她堅持不變的原則就是「持續分享自己喜歡的人事物」,她認為,唯有保持熱情,才有持續下去的動力。

 

「小妞的生活旅程」部落格從 2015 年至今發布超過 3,000 篇文章,累積人氣突破一億,對於這個里程碑,小妞媽表示平常心看待,並沒有特別的感受,自己未來的期許則是希望每年都有所成長、學習新事物,也希望能保持身心平衡,讓工作和生活都處於舒服的狀態。

 

近年來,有越來越多部落客開始嘗試經營 YouTube 頻道,朝向多元發展。小妞媽的 YouTube 頻道以國內外美食、旅遊景點為主,目前已累積1萬訂閱數,除了和網友分享旅程的所見所聞,商業合作上也開始以影音更生動地呈現主題,例如:2021 年麥當勞「小麥麥體驗營」、2022 年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影片等。影音製作是一門學問,身為創作者,如何讓影片作品有亮點、有特色,她認為是比較困難的地方。如果有部落客猶豫是否要開始從圖文跨足影音創作,她的建議是「follow your heart」,傾聽內心聲音就會有答案。

 

 

今年隨著台灣邊境鬆綁,國外旅遊熱度再起,許多部落客也開始帶回第一手旅遊資訊,小妞媽今年陸續前往日本沖繩、大阪、京都等地,分享秋季楓紅美景、大阪環球影城最新「超級任天堂世界」園區攻略等,詳細圖文介紹加上影片,讓人彷彿置身現場。不論是部落格文章、社群貼文、YouTube 影片,小妞媽都抱持真誠的心和粉絲們分享,歡迎你也跟著她的腳步一起探索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1

圖:京都東寺,「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客 人物專訪
    全站熱搜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