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i-t-h-v-i-s-u-a-l-s-uy0OEv0LPc8-unsplash

Photo by K X I T H V I S U A L S on Unsplash

 

2021年11月消費者總指數(CPI)年增 2.84%,創 8 年 10 個月來新高,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行政院日前調降貨物稅、關稅,有助於調節物價,相對於國外,台灣物價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對於餐飲業漲價潮,經濟部會密切注意,必要時將進行訪查,找出「不該漲價還漲價」的不恰當行為。


包括瓦城、王品、鼎泰豐等連鎖餐飲業者接連宣布調漲價格,更多小餐飲業者也在菜單上換上新價目,不少民眾都覺得「物價有感」。對此王美花表示:行政院跨部會小組持續監看物價發展情形,也已經調降關稅與貨物稅等措施,也希望業者能將降幅適度調整,且公平會在密切注意物價的情況,經濟部也會透過實地訪查,希望有助穩定國內物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