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GMBA 學生與 PIXNET 創辦人劉昊恩交流創業歷程。.jpeg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GMBA 學生與 PIXNET 創辦人劉昊恩交流創業歷程。

 

PIXNET 創辦人暨產品策略副總經理劉昊恩,2003 年就讀國立交通大學期間創立痞客邦,並於 2012 年獲母校頒發傑出貢獻獎。為了解優秀校友的創業歷程以及現況,該校 GMBA (Global MBA)學生日前深度訪談劉昊恩,並將訪談內容帶回課堂上,期待鼓舞更多學弟妹發揮專長及熱情,將所學貢獻社會。

 

參訪的 GMBA 學生來自台灣、泰國、印尼、越南等國,雙方以英語進行交流,並實際參觀 PIXNET 辦公環境。劉昊恩與學生們分享當初創業的契機,以及公司經營實務面心得,他認為,創業過程必然會遇到許多挑戰,抱持熱忱、不怕失敗的心態相當重要,「你必須要熱愛你的產品,才有不斷向前、克服困難的動力。然而『成功』沒有固定的方程式,他人經驗可以當作參考,但創業者需要開創出屬於自己的路徑。」

 

就讀 GMBA 一年級的黃同學表示:「交大以培育優秀創業家聞名,這次很榮幸可以進行訪談交流,讓我們彷彿也經歷那段創業歷程,並了解創業的艱辛。訪談過程中,充分感受到創辦人對於產品的熱忱,我期許自己也能效法。」

 

今年將創立滿 18 年的痞客邦,2003 年以網路相簿起家,隔年推出部落格服務,2014 年研發大數據系統 PIXinsight,從巨量內容中萃取出商業應用價值,並帶動營收成長。目前,痞客邦每日全站 700 萬以上不重複訪客,累積超過 9 億篇文章,為台灣最大社群媒體。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