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JPG

 

全能之星 波比看世界

寫部落格已有10年經驗,目前部落格累積人氣已經超過1億大關。當初會開始經營部落格的原因,是認為旅遊若沒有記錄下來就只是走馬看花。在經營部落格上,因為自身蠻會寫攻略,去年因為疫情關係,大家更重視國內旅遊,並對各城市景點產生高度關注,所以整理出許多城市的景點懶人包,搭配自己繪製的地圖。舉例來說,若台北有60個有名景點,我會將之繪製於地圖中,並特別以符號標記出熱門景點,提供給有限時間的旅客,可以直接挑選出重點景點遊玩。

 

在經營部落格的過程中,最大收穫就是得到「滿滿的成就感」,也能夠獲得許多額外價值。而對我來說,社群金點賞的重要性則在於能夠讓更多廠商看見優秀的創作者,並且也漸漸的成為品牌尋找最佳合適 KOL 的一個平台。

 


 

小妞的生活旅程.jpg

 

全能之星 小妞的生活旅程

「不會限定自己的角色和領域。」所以部落格的經營方向不設限,希望讀者來到我的部落格是喜歡我這個人,而不是因為我有提供最新的資訊或是景點才關注。我與別人最大不同便是以「個人品牌」的角度經營部落格,因此在部落格內所分享的就是生活上會接觸的事物,包括各式開箱文、旅遊、美食、生活等。對於我來說,部落格除了商業經營之外,還可以透過「文字」與素昧平生的讀者建立出更多連結。

 

由於部落格的文章更容易被留存及分享,所以流傳性較好,再加上痞客邦部落格提供穩定的平台服務、具有SEO優勢,文章能夠更容易被大家看見,所以影響力是遠高於我們想像的。由於社群金點賞對於部落客來說是非常有指標性的獎項,能夠獲得絕對是一種肯定,不僅肯定所產出的內容,也是肯定了我的努力;未來我會秉持初心,持續成長,持續創作內容。

 


 

歐飛(大圖).png

 

全能之星 歐飛先生

從2015年6月開始經營部落格,至今已寫了5年,總共發了3,300多篇文,平均每天發1篇文以上。其實,部落格的文章內容嚴格來說都大同小異,關鍵是「持續寫」。而我最大的優勢,是我寫的內容跟所從事的行業是相同的——「電腦組裝」,這也是我的案例永遠寫不完的原因,並且所寫的案例都是遇到的真實案例。

 

另外,能夠支持我持續寫部落格的主因,是能夠不花費任何廣告預算,打造並行銷自己這個品牌,從中獲得很好的廣告效果。痞客邦部落格每天有每日人氣,每月有社群影響力排行榜,每年還有社群金點賞頒獎,這對於創作者來說真的是非常好的鼓勵,我也因此獲得更多品牌及廣告商的關注,最後要特別感謝痞客邦提供一個這麼好且免費的部落格寫作環境!

 


 

莊董的生活情報讚.jpg

 

全能之星 莊董的生活情報讚

「莊董的生活情報讚」由我與老婆兩人共同經營,內容主要是以「生活綜合」為主,像是花季、展覽、優惠訊息等。最初是以經營Facebook粉絲團為起始點,7、8年下來已累積30多萬粉絲,然而,由於近年來演算法的機制,粉絲團貼文的觸擊率愈來愈差,因此決定將戰場轉往部落格,我的部落格是近兩年才開始,相較其他創作者,算是「新手」的部落客。

 

因為我們夫妻都喜歡親近大自然和觀看展覽活動,還有本來就要帶兩個小孩出去接觸新事物,透過撰寫部落格可以發揮我們的專長,並且將這些經歷完整記錄下來,成為一家人最美好的回憶。在獲獎之後,不僅增加了許多業配合作的機會,也激勵我們持續創新;而收穫部分,則在於去旅遊的時候,會用更多視角去看待新的事物,也希望提供更多面向的資訊、議題給閱讀者,讓影響力持續發酵!

 


 

布咕1痞客邦LOGO (2).jpg

 

全能之星 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

我的部落格內容以美食為方向,不同的是我走「小吃類」路線。我們都知道,許多當地美食只有在地人才會知道,所以我致力於挖掘巷弄小吃,對我來說那些才是真正道地的好味道,並且最有人情味。

 

撰寫部落格是將我的「興趣」與「工作」結合,唯有如此才能持續保持熱忱,而其中最大的收穫是可以一直發現好吃的美食分享給讀者,提供每個人心情低落時消滅壞情緒的一個管道。我覺得痞客邦部落格最棒的一點是,提供免費的平台給大家,讓創作者不用費心網站的營運或使用者介面對於讀者是否好閱讀,讓創作者可以在部落格內盡情揮灑,並且將文章內容集結,可以快速提供讀者所需要的資訊。

 


 

人氣力  黃大偉理財研究室

最初寫部落文的初衷是因為我的工程師性格,對於生活、理財方面的小事情,都會做分析比較。然而,沒有留下完整的記錄,時間久了會逐漸忘記,又有一樣的需求時,就要重新研究分析一次,耗費許多時間。我於是開始寫部落格,把自己對生活或理財所作的功課和大家分享。

 

開始分享後,我發現自己的能力隨之不斷提升,寫得也更深入,觸角也更廣。漸漸地,痞客邦撰文成為我的日常、下班後的主要興趣,也開始了我的斜槓人生。我對於部落格的經營理念是「不斷學習,用心分享,讓財富長大」。

 


 

小yo之家.JPG

 

擴散力  1+1=3 玩學樂生活

這個部落格是為了記錄孩子成長、我們的家庭生活而創,我們一起旅行、一起玩手作,蹲下來和孩子視野一般高,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世界。非常感謝親愛的家人無條件全力付出,讓我們繼續體驗生命每一分美好。除此之外,非常訝異會得獎,得獎便是一種肯定,也因為獲得社群金點賞漸漸的打開知名度,比如說出去玩的時候非常容易被讀者認出來,如此一來,可以彼此交流、分享育兒經,吸取不同的知識,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水星人.JPG

 

搜尋力  水星人的怪咖時代

「水星人的怪咖時代」比較特別的是由三人共筆,分別是Dino、Rika、大頭怪。我們經營部落格已經7年多的時間,今年很榮幸能夠獲得「年度最佳搜尋力」。因為我們從研究所時期就養成了沒事宅不出門、有問題就上網查、看部落格紓壓的生活習慣,追劇、美食、團購、美妝穿搭樣樣迷,後來變成部落客,好像也是很合理的事。

 

我們喜歡整理流行和實用的資訊,推坑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事物,讓很多人可以搜尋到我們用心寫的文章,這些都是當部落客最最開心的事。而痞客邦具有社群平台都應具備的優勢,並且是獨立的網頁,可以在文章中穿插影片和圖片,讓創作者提供最完整的資訊給讀者,在網路上發揮我們的影響力,並佔有一席之地。

 


小瑜.JPG

 

互動力 小瑜兒愛旅行也愛美食

我本身白天是位上班族,部落格經營非主業,所以業配並非重點,是依照自己的興趣經營。因此,主題定調便以「旅行」與「美食」為主,希望將自己所感受到的美景與品嘗過的美食,透過文字與圖片的方式,提供給需要的人參考。

 

然而,經營部落格需要許多時間與精力,由於是上班族,常常需要利用午休和下班後的時間創作,雖然辛苦但是興趣使然,憑藉著強大的熱情,以及有人關注我的作品或互動,都是一種鼓勵,讓我更加有動力持續寫下去。最重要的是,在痞客邦部落格上,不僅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分享自己的旅遊、食記、生活經歷等,從中也能認識不同業者與店家,除了可擴展視野,更能夠吸收更多新知!

 


 

06. 2020 社群金點賞「年度最佳號召力」由「啾啾の旅行紀錄」獲獎,圖:啾啾の旅行紀錄提供。.jpg

 

號召力 啾啾の旅行紀錄

謝謝痞客邦給我們這些部落客有這麼好的平台可以分享旅遊大小事,啾啾很喜歡旅遊,發現找到優質的住宿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一環。在啾啾的旅行紀錄裡,會即時更新旅遊資訊,最新開幕的特色民宿;另外,也有讀者特別跟我說喜歡我在文章內的旅宿分類,謝謝大家長期下來的支持,希望大家出遊,都可以跟我一起找到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旅宿。

 

2020社群金點賞官網:https://pixstar.events.pixnet.net/2020/

 

本文原刊於《廣告Adm雜誌》2021年3月 349期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