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數位奇點獎new.jpg

 

由 DMA 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舉辦的第四屆「數位奇點獎」於 11/25 舉行頒獎典禮。2020 年總計有 99 家公司、共 887 件作品角逐,PIXNET 研發的「即時意圖判斷及內容投遞系統」榮獲「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銅獎,顯示 PIXNET 近年深耕大數據應用有成,獲得評審肯定。

 

本屆獲獎的「即時意圖判斷及內容投遞系統」是 PIXNET 今年研發推出的 AI 技術,包含「意圖判斷」、「內容推薦」兩大演算法,應用於痞客邦網站,平均 7 秒就能為當下的網站訪客建立輪廓特徵,並即時推薦相關文章、產品及廣告投遞,大幅提升行銷精準度。

 

PIXNET 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表示,每天都有數百萬網友造訪痞客邦,其中也包含未登入或 cookie 失效的使用者,透過 AI 技術判別每一位網站訪客的意圖和需求,能夠達到更精準的廣告投遞、主動投遞相關的產品,協助品牌主接觸潛在的消費族群。

 

黃凱澤進一步說明,相較於人工規則投遞廣告,以 AI 模型進行相關文章推薦、廣告投遞,整體點擊成效提升 30%,在 3C、美妝、親子育兒等類別的成效尤其突出,點擊率最高提升超過 200%。此系統榮獲數位奇點獎,對於 PIXNET 研發團隊是一大肯定,今年也將持續投入 AI 技術的研發,擴大此系統應用的深度及廣度。

 

數位奇點獎主辦單位指出,今年在疫情侵擾之下,數位轉型議題受到各方的重視,相較去年 79 家公司、468件,今年不論公司數量及作品數,皆有大幅成長,可看出這股推進的能量;特別是數據洞察創新、精準數據應用行銷、及商業轉型創新等強調行銷科技與商業價值成分的項目,入圍數量的成長與作品表現也都令人感到相當振奮。

 

PIXNET 歷年得獎作品包含 2018年「PIXNET HACKATHON 智慧報到系統」榮獲「最佳 IoT 應用獎」銅獎;2019年「內容包圍」榮獲「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銀獎,「痞客邦個人化興趣牆推薦系統」榮獲「最佳 AI 應用獎」銅獎。

 

第四屆數位奇點獎完整得獎名單,請見官網公告:https://www.dsaawards.com/2020/

 


PIXNET 歷年得獎作品:

2018年「PIXNET HACKATHON 智慧報到系統」榮獲「最佳 IoT 應用獎」銅獎。作品介紹 https://bit.ly/3l1FmNC

 

2019年「內容包圍」榮獲「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銀獎;「痞客邦個人化興趣牆推薦系統」榮獲「最佳 AI 應用獎」銅獎。作品介紹 http://bit.ly/35uAUPT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