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 ETtoday 旅遊雲 報導)

 

夏日炎炎,香甜多汁的芒果正值盛產季節,鮮切芒果塊加上剉冰,讓暑氣瞬間全消!痞客邦統計近期台灣北、中、南地區最熱搜 15 間芒果冰品店,北部地區以「Ice Monster」、「思慕昔」最為熱搜,而南部的人氣冰店則大多集中於台南,例如「冰鄉」、「莉莉水果店」都是台南當地擁有數十年歷史的冰店。

 

01. Ice Monster 招牌冰品「新鮮芒果綿花甜」,圖 : 痞客邦部落格「莎莉哈小姐」。

Ice Monster 招牌冰品「新鮮芒果綿花甜」,圖 / 痞客邦部落格「莎莉哈小姐」。

 

痞客邦指出,「芒果」相關關鍵字的搜尋量在近一個月成長約 2 倍,其中又以「玉井芒果冰」、「芒果冰沙」、「芒果冰」、「土芒果」、「芒果青」等關鍵字最為熱門。此外,隨著跟芒果盛產季到來,站方也觀察到網友開始搜尋「芒果怎麼切」、「懷孕可以吃芒果嗎」、「芒果可以拜拜嗎」等生活相關資訊。

 

美食推薦都在痞客邦,根據 2020 年 5 月份搜尋及文章人氣數據,痞客邦整理出台灣北、中、南地區最熱搜的芒果冰品店,北部最熱搜 5 間的店家為:Ice Monster、思慕昔、鉅大自助冰城、芒果遇到冰、宙斯果霸;中部地區最熱搜的 5 間店為:美村點頭冰、剛好冰果室、祥賀芒果冰、何媽媽冰店、嘉良冰鎮;南部最熱搜的 5 間冰店為:冰鄉、莉莉水果店、有間冰舖、南泉冰菓室、芒果好忙。

 

「新鮮芒果綿花甜」是 Ice Monster 的招牌冰品,部落客莎莉哈形容它的口感:「綿花冰的口感介於刨冰及冰淇淋之間,非常綿細,甜味不重,吃得出自然的芒果微酸,就是這股微酸讓人覺得毫不甜膩,愛不釋口。」

 

「宙斯果霸」在台北士林、大安區各有一間旗艦店,浮誇系冰品「夏日酷爽芒果雪山」以芒果雪花冰為基底,正中央的芒果冰淇淋裹上一片閃閃發亮的金箔,貴氣十足!部落客 Annie 表示,「芒果的甜度一極棒,對得起它的價格,雪花冰附的一小碟蜂蜜奶酪也很美。」

 

02. 宙斯果霸「夏日酷爽芒果雪山」。圖 : 痞客邦部落格「annielin的玩樂兜兜」。

宙斯果霸「夏日酷爽芒果雪山」。圖 / 痞客邦部落格「annielin的玩樂兜兜」。

 

桃園中壢老字號冰店「鉅大自助冰城」,以冰品配料選擇多、高 CP 值聞名,除了自助任選配料的傳統剉冰,痞客邦部落客東蛙推薦點「芒果牛奶冰」:「一碗才65元,芒果果肉份量多且甜度高,吃起來相當過癮,底下的剉冰淋了黑糖水和煉乳。」

 

03. 鉅大自助冰城的「芒果牛奶冰」只要銅板價65元。圖 : 痞客邦部落格「東蛙池塘」。

鉅大自助冰城的「芒果牛奶冰」只要銅板價 65 元。圖 / 痞客邦部落格「東蛙池塘」。

 

位於苗栗竹南鎮的「祥賀芒果冰」是當地熱門排隊冰店,今年 4 月底已開始販售芒果冰,招牌必點「綜合水果牛奶冰」、「芒果牛奶冰」份量十足,部落客暖樂形容是「大食怪等級甜點,來到這裡千萬不要異想天開,有幾個人就點幾碗冰,如果食量不夠大,鮮少有一個人能挑戰成功。」綜合水果牛奶冰以芒果為主,加上奇異果、西瓜切塊,看起來非常誘人,也成為  IG  打卡熱門冰品。

 

04. 祥賀芒果冰店的「綜合水果牛奶冰」份量十足又吸睛,圖 : 痞客邦部落格「暖樂 Loftwarm」。

祥賀芒果冰店的「綜合水果牛奶冰」份量十足又吸睛,圖 / 痞客邦部落格「暖樂 Loftwarm」。

 

台中東海商圈的「何媽媽冰店」也是熱門 IG 打卡店家,痞客邦部落客「兩隻小豬」形容:「擺盤超美,新鮮飽滿的芒果果肉吃起來很甜,每一塊都切的很大塊,一口塞不進嘴裡!」

 

05. 何媽媽冰店「新鮮芒果牛奶冰」,圖 : 痞客邦部落格「兩隻小豬」。

何媽媽冰店「新鮮芒果牛奶冰」,圖 / 痞客邦部落格「兩隻小豬」。

 

「冰鄉」可說是台南市區最有名的傳統冰店之一,每到芒果季,現場都會湧現排隊人潮,部落客愛比妞說:「冰鄉的芒果冰大碗用料實在,我每年一定都要去報到。」剉冰上面舖滿了芒果塊,店家還附了一杯現打芒果醬,淋上後享用,濃郁芒果香甜讓人超滿足!除此之外,「薑糖番茄」也是這間店必吃的古早味。

 

06. 台南「冰鄉」芒果冰,圖 : 痞客邦部落格「愛比妞の美食旅遊地圖」。

台南「冰鄉」芒果冰,圖 / 痞客邦部落格「愛比妞の美食旅遊地圖」。

 

台南玉井是芒果的產地,來到這裡旅遊,當然要來上一盤芒果冰消消暑!人氣超旺的「有間冰舖」招牌品項「芒果無雙」由芒果冰磚刨成雪花冰,再疊上芒果塊、芒果青、芒果冰淇淋,層次豐富,痞客邦部落客 AJ 形容這款冰品「吃完會懷念啊!」

 

07. 台南玉井盛產芒果,當地「有間冰舖」招牌「芒果無雙」有多種份量供選擇,圖 : 痞客邦部落格「AJ的旅行地圖」。

台南玉井盛產芒果,當地「有間冰舖」招牌「芒果無雙」有多種份量供選擇,圖 / 痞客邦部落格「AJ的旅行地圖」。

 

痞客邦表示,從全站搜尋熱度可看出店家的「指名度」,老字號冰店因為「料多實在」而受到喜愛,而浮誇系冰品在近幾年也成為風潮,去年痞客邦曾舉辦「全台浮誇冰品戰」票選活動,由部落客推薦好看又好吃的冰品,民眾不妨做為參考。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