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與迪化商圈合作推廣觀光.jpg

 

台北年貨大街上週五熱鬧登場,將持續到1月23日,大稻埕商圈以及迪化街人潮湧現,不少民眾來這裡採買年貨、走春祈福。社群媒體痞客邦今年與「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合作,推出「尋訪大稻埕」活動,整理出當地最受歡迎的 48 間特色店家、百年老店、美食小吃,還提供獨家消費折扣及好禮,讓大家都能逛得盡興、買得開心。

 

台北年貨大街人潮湧現,充滿濃厚過年氛圍。.jpg

 

台北霞海城隍廟香火鼎盛.jpg

 

台北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總幹事陳仕哲指出,迪化街是一條「活的老街」,不僅有歷史建築,還有活絡的傳統產業,迪化商圈這幾年積極促進傳統產業和新創業者合作,例如已經舉辦三屆的「本草派對」就很受到年輕族群喜愛。今年,多家漢藥、南北貨老店也共同研發常溫年菜,美味又滋補,也開創了新商機。

 

陳仕哲觀察,今年台北年貨大街開幕後的人潮都較往年增加2成左右,即使是週間也有接近週末的人潮水準,他進一步表示:「迪化商圈不只是過年買年貨,也有很多美食、特色店家,藉由這次與痞客邦共同推廣,將消費者的評分累積在平台上,可望帶動更多人對於大稻埕感興趣,我們覺得是很好的合作模式。」

尋訪大稻埕新聞稿配圖_800x800-1.jpg

 

尋訪大稻埕新聞稿配圖_800x800-2.jpg

 

 

過年少不了甜甜的零食,位於迪化街一段的「黃長生藥行」販售各式堅果及果乾,今年也開發出創新的常溫年菜「何首烏雞湯」,使用當歸、熟地、川芎、黑豆、何首烏等漢方食材,經過高溫滅菌程序,常溫即可保存,加熱後輕鬆上桌享用,很適合過年團圓滋補。

 

黃長生藥行.jpg

 

07.黃長生藥行今年推出常溫年菜「何首烏雞湯」,免去自行燉煮,簡單加熱即可上桌。圖片來源:痞客邦部落格《大稻埕本草俱樂部》.jpg

圖片來源:痞客邦部落格《大稻埕本草俱樂部

 

春節很應景的烏魚子,其實也可以用喝的?文青風手搖飲品店「大盜陳」招牌商品「烏魚子奶蓋烏龍」在厚厚奶蓋上撒了壓碎的烏魚子,茶香結合微鹹海味,痞客邦部落客大嘴馬形容:「太顛覆想像,不只是鹹鹹甜甜,層次太奇特又不會很衝突」,推薦沒有試過的人實際品嚐看看。

 

大盜陳招牌飲品「烏魚子奶蓋烏龍」。圖片來源:痞客邦部落格《跟著大嘴馬吃吃喝喝》.jpg

圖片來源:痞客邦部落格《跟著大嘴馬吃吃喝喝

 

至於購買糕餅點心或伴手禮,迪化街北段百年老店「李亭香」是許多民眾的首選,熱門商品包含:象徵吉祥長壽的「平安龜」、平西餅、小泡芙等,師傅堅持純手工古法製餅,近年還成立餅藝學苑授課,適合親子一起體驗手作傳統糕餅的樂趣。農曆新年期間,李亭香古色古香的建築外牆掛起一串串紅燈籠,更增添濃厚的節慶氛圍。

 

李亭香.jpg

圖片來源:痞客邦部落格《 PEKO の Simple Life

李亭香手作體驗課程.jpg

 

如果想採買有特色的文創商品自用或者送禮,迪化街商圈有不少特色店家值得探訪,例如:小花園繡花鞋店、欣合手創館、老桂坊、樂芙莉 LOVELY⋯⋯等。位於台北霞海城隍廟附近的「欣合手創館」是從傳統布行轉型,店內充滿各式可愛、價格實惠的文創小物,店內的手工商品運用了不同花色的布料製成,因此每一件都獨一無二。

 

欣合手創館店.jpg

 

痞客邦與大稻埕特色店家「欣合手創館」合作,消費滿額並打卡即送好禮.JPG

 

2020 年剛好是台北霞海城隍爺渡海來台 200 週年,廟方推出一系列活動,包含 200週年燈區、1/24 除夕當日 23:15 新春團拜領發財金、2/8 元宵節發放鼠年小提燈等。台北霞海城隍廟文宣組組長吳孟寰表示:「歡迎民眾過年來城隍廟點燈祈福,保佑一整年運勢平安順遂。另外,過年期間人潮眾多,提醒大家留意隨身財物安全。」民眾參拜時都會在這裡喝上一杯熱熱的平安茶,關於網路流傳「千萬不可吹涼」的說法,他也闢謠其實沒有這樣的民俗禁忌,大家可以輕鬆享用。

 

美食資訊都在痞客邦,站方集結在地人也推薦的南北貨老店、美食小吃、IG 打卡特色店家,繪製成「尋訪大稻埕」地圖,活動網站也整理出部落客詳盡介紹,方便網友查找資訊。活動期間可享 15 間合作店家消費折扣或好禮,線上針對店家評分,還有機會抽中多項在地好禮。

 

痞客邦「尋訪大稻埕」活動網站:https://topic.events.pixnet.net/activity/359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