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奇點獎主視覺.jpg

 

數位科技產業的指標性獎項「DSA 數位奇點獎」邁入第三屆,PIXNET 今年共有兩項入圍:「痞客邦個人化興趣牆推薦系統」入圍「最佳 AI 應用獎」,「PIXNET 內容包圍」則是入圍「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足見 PIXNET 的數據分析及行銷應用實力,獲得評審的認同。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今年共有 79 家公司報名,作品數量由去年 386 件成長至 468 件,較去年成長 21%,其中,數位技術的獎項類別,作品水準也較往年更深入應用場景。經過初審評審團評選後,共有 199 作品入圍進入複決審階段,將於 11/22 的頒獎典禮現場公布得獎名單。

 

痞客邦「興趣牆」是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服務,於 2018年 5 月上線,相較於過往站方單向餵養資訊,興趣牆具有「個人化」、「興趣為核心」、「社群互動」三大特點,集結個人所關注的部落格創作者、感興趣的主題內容,讓使用者能夠更即時、便捷地與興趣同好進行交流。其背後的推薦機制是運用大數據資料分析、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此外,也會根據用戶行為給予系統回饋,持續進行演算法優化。

 

興趣牆推出至今一年多來,陸續優化介面及功能,無論易用性、內容豐富度、社群互動數皆顯著成長,「痞客邦個人化興趣牆推薦系統」入圍 2019 年「最佳 AI 應用獎」是來自產業界的一大肯定。

 

今年入圍「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的「內容包圍」專案,則是根據使用者的瀏覽內容和潛在意圖,自然地串起「消費欲望」和「解決方案」的橋樑,有效達到精準投遞和導流的效果。舉例來說,當網友瀏覽國外自由行相關內容時,PIXNET 系統推送相應的旅行方案(飯店住宿、景點門票、套裝行程等),成功創造高點擊率、實際訂購轉換率。

 

繼 2018 年數位奇點獎榮獲「最佳 IoT 應用獎」,PIXNET 未停止腳步,在產品服務及數據應用上持續深耕,為站方、使用者、創作者、品牌主創造多方共贏,今年再度入圍相關類別獎項,足具指標性意義。


 

2019 數位奇點獎完整入圍名單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