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615new.jpg

 

正在就讀傳播相關科系,但對於產業實際運作感到一知半解?面對快速變化的網路生態,掌握未來趨勢、及早探索自身專長及興趣,可為自己奠下良好的職涯發展基礎。本月「TAAA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與 PIXNET 共同主辦第11屆「廣告體驗營」營隊課程,讓年輕學子們一窺產業生態,並在四天課程內獲得扎實的專業知識。

 

由 PIXNET 精心策劃「廣告體驗營」第三梯次課程,主題訂為「打造具有特色的個人媒體」,將痞客邦的社群服務、網路媒體發展趨勢、數位相關知識、內容創作的成功心法傳授給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同學們,並在最後一天進行成果發表,也給予每位學員未來發展的建議。

 

來參加 PIXNET 廣告體驗營課程的學生,來自媒體傳播、外語、財經等不同科系,但共通點是對於數位行銷、社群媒體相當感興趣,有的甚至已經開始經營個人媒體。

 

DSC08460new.jpg

 

第一天的授課師資是 PIXNET 社群經營部經理 Ray,她引導大家思考自身的專長和特色,並說明如何一步步經營出具有特色的個人媒體。分析了站上成功的社群經營者的案例,也分享多個內容創作、社群經營的訣竅,讓大家能夠真正實作運用。

 

參加營隊的學員們都對於數位媒體及行銷抱持高度興趣,因此課程中我們也安排自由發問、交流的時間,第一天課程尾聲,同學們詢問了:網路公司的 PM 日常工作內容包含哪些呢?痞客邦如何了解使用者需求,並制定產品的開發方向?

 

Ray 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職務內容,並以自身的經驗分享,擁有相關學經歷可以讓工作更容易上手,然而「保持對工作的熱情」以及「創新力」是在網路公司工作的重要特質。此外,也勉勵大家平常多多了解網路趨勢、相關知識,對於未來從事網路媒體產業將有所助益。

 

課程第二天,由 PIXNET 特約講師 Terry 主講,他以多年任職 PIXNET 社群經營部所累積的經驗與觀察,分析了現今各項社群媒體的特性,並歸納文章、照片及影音的創作心法,最後並分享成功案例。過程中,也引導同學們分組討論,彼此激盪創意想法。

 

69272231_900685826991424_4788618102424207360_n (1).jpg

 

DSC08698new.jpg

 

課程第三天,首先由 PIXNET 研發中心資料分析師、研究組經理、資深 UX 設計師授課,帶領學員們了解網路相關必備知識,包含:近年來人工智慧的趨勢、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在產品開發過程中扮演的角色⋯⋯等。接下著,PIXNET 創辦人暨產品策略副總經理劉昊恩 Jay 向學員們說明「商業模式九宮格」的思考邏輯,將這項工具套用在個人媒體的發展上,可以協助釐清定位、核心價值、目標受眾,甚至是未來的獲利模式。

 

DSC08942new.jpg

 

DSC08985new.jpg

 

在最後一天成果發表,學員用心準備了簡報,在短時間內展現個人特色,以及對於社群媒體運用的規劃,接著 PIXNET 營運副總經理高維舜、特約講師 Terry 現場分別給予每個人評語以及發展建議。


69528319_900687916991215_8707707452864331776_o.jpg

 

我們期待透過廣告體驗營的課程,不僅傳遞專業知識,也帶領學員們思考職涯發展的路徑、認真探索自己的熱情所在。在這個時代,經營個人媒體,永遠都不嫌晚,祝福今年度參加廣告體驗營的學員們滿載而歸,未來都能在各自的領域都能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