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今年工具類關鍵字熱度下降,顯示網友更在意如何算出最省稅額.jpeg

▲今年工具類關鍵字熱度下降,顯示網友更在意如何算出最省稅額

 

每年的報稅季民眾關心的資訊面向都有所差異,PIXNET觀察近兩年「報稅」相關關鍵字在痞客邦的內容發現,去年偏向報稅工具運用,今年則著重報稅制度資訊,而網友瀏覽相關文章多集中在午休時間,說明了民眾善用時間掌握報稅資訊。

 

PIXNET 行銷公關部副總經理張昱表示,「每年到了報稅季都是大家最不想面對的時刻,雖然現在網路報稅便利,但各種扣抵、列舉、稅率到報稅工具、軟體等複雜問題,仍有許多民眾透過搜尋期待獲得解答,今年痞客邦運用Tag功能幫大家集結報稅相關資訊(https://lihi.cc/bTThV),只要點進去就能快速找到相關內容,讓資訊獲取更流暢。」

 

以近三年報稅的搜尋關鍵字為樣本,熱搜關鍵字大致分為兩類,分別為報稅工具(如:自然人憑證、讀卡機、報稅軟體)和報稅制度(扣除額、繳稅、所得稅等),在同個日期區間,2018年網友搜尋報稅相關資訊時,工具類的關鍵字佔了整體報稅相關的兩成,今年政府頒布減稅新制後,工具類關鍵字的占比縮小至10%,顯示網友對於新制的關注並試圖找出最省稅額的方式。

 

從資訊產出量觀察,2018年新增報稅相關文章數量約成長4%,在2019年新制頒布後,痞客邦站內短時間就產生比去年多20%的文章內容,與去年同期比較相關文章瀏覽量也提升了16%,可見UGC平台靈活的力量,迅速從民眾的角度意識到需求,從各面向提供實用的資訊。

 

圖二 今年頒減稅新制,相關報稅文比去年多20%.jpeg

▲今年頒減稅新制,相關報稅文比去年多20%

 

另外從相關文章的瀏覽量分析,最高峰通常出現在報稅月份初期以及報稅截止日前,而瀏覽時間平均起來多集中在週間上班日的午休時間。

 

圖三 網友善用週間午休時間瀏覽報稅文章.jpeg

▲網友善用週間午休時間瀏覽報稅文章

 

每年都陸續有上班族新鮮人加入報稅行列,對於繁複的報稅方式產生疑惑,痞客邦的部落客們總能熱心地整理重點資訊,化繁為簡,優化後的搜尋機制提供網友真正需要的答案,貼心的實用報稅資訊通通都在痞客邦。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