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奇點獎.jpg

 

數位行銷年度盛事「數位奇點獎」今年邁入第二屆,11月16日於寒舍艾麗酒店隆重舉辦頒獎典禮,現場公布並表揚各獎項得主。由 PIXNET 自行開發的「PIXNET HACKATHON 智慧報到系統」結合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技術,同時入圍「最佳互動裝置應用獎」、「最佳 IoT 應用獎」、「最佳數位服務體驗應用獎」,最終榮獲技術應用類「最佳 IoT 應用獎」銅獎肯定!

 

 

PIXNET 近年來持續投入研發人力於人工智慧(AI)的相關應用,包含精準廣告投遞、個人化文章推薦、AI圖像系統⋯⋯等,藉此提供使用者更貼心的服務。本次獲獎的「PIXNET HACKATHON 智慧報到系統」 結合了「語音辨識裝置」和「AI人臉微笑辨識裝置」,運用於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為台灣首創以語音互動裝置進行活動報到,不僅解決歷屆賽事短時間內報到人潮雍塞狀況,並提供更智慧、有趣的報到體驗。

 

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運用創新語音互動裝置,參賽者說出報到編號即可自動拍照並完成報到.jpg

 

「語音辨識裝置」運用語音比對、Google Dialogflow 技術,讓參賽者能以自然語言進行互動。「AI人臉微笑辨識裝置」外型是可愛討喜的「痞客狐 Happix」,技術面則運用 Deep Learning(深度學習)中 Object Detection 演算法,可偵測人臉位置並判斷微笑程度,當微笑程度達標,即能自動拍照並將照片上傳至社群平台,達到軟硬體整合、線上線下串聯,亦是「行銷、設計、程式開發」跨部門協作的成果。透過此自助報到系統,最快可在一分鐘內完成報到手續,賽事當天有一半以上參賽者使用,有效分擔人工審核人力,提高整體報到效率。
 

AI 語音互動近年來已逐漸成為趨勢,PIXNET 身為台灣本土科技公司,自主開發此語音互動裝置,開發時程短且硬體成本低廉,具有商業化潛力,並期待為產業界創立典範。今年 PIXNET 榮獲第二屆「數位奇點獎」肯定,未來我們也將持續秉持熱忱,創造科技更多可能性!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