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兩天一夜賽事聚焦 AI 及物聯網應用.png

PIXNET 自2014年起連年舉辦黑客松賽事,8/18~8/19 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將於台大綜合體育館盛大登場,今年賽事以「打造智慧生活共榮圈」為主軸,並聚焦物聯網語音情境應用,以及近年來熱絡發展的人工智慧影像識別技術。PIXNET 除了開放旗下「痞客邦」網站巨量資料,今年並與雙北市政府、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亞旭電腦等單位合作,提供多元數據及技術支援,優勝隊伍的作品將有機會落實於臺北市公共場域。

 

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今年再度與 PIXNET 合作,提供「IoT 語音情境應用」競賽類別技術支援。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於2018年開發的「雅婷一號」語音辨識引擎,可理解台灣網路流行詞彙並具有高準確率,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為「雅婷一號」API 首度免費提供給民間企業所舉辦的黑客松,在地化的語音辨識引擎結合痞客邦網站豐富的生活資訊,可望催生創新及實用兼具的應用模式。此外,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將在 8/18 賽事現場進行演講,分享人工智慧未來發展趨勢。

PIXNET HACKATHON 今年再度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杜奕瑾並將於 8:18 賽事現場發表演講.jpg

 

痞客邦網站累積了龐大旅遊、美食類資訊,成為民眾日常生活的實用指南,第五屆PIXNET HACKATHON 邀集參賽者開發出符合「智慧旅遊」的物聯網語音應用,除了簡報說明理念,各隊伍並將現場展示使用情境。此外,本屆賽事與臺北市政府資訊局、臺北市政府交通局、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以及亞旭電腦合作,提供大台北地區交通開放資料,期待參賽隊伍整合旅行時間與旅運成本,設計出更多元的綠色運具應用情境,優勝作品將可獲得「雙北綠色運具應用獎」。

 

本屆賽事設有「雙北綠色運具應用獎」鼓勵符合環保節能的物聯網應用.jpg

 

PIXNET 身為台灣網路產業領導者,近年來持續投入人工智慧領域研究,PIXNET 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表示:「萬物聯網的時代來臨,語音互動將逐漸成為大眾獲取資訊的重要模式。大數據結合人工智慧技術,讓物聯網裝置將不僅只是提供資訊、控制智慧家電,更能積極協助人類進行日常決策或預測。PIXNET 擁有巨量數據資料,我們期待透過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為產業界拋磚引玉,並樂意與優秀的團隊進行合作,提供參賽作品進一步落地實現所需的技術支援。」

 

第五屆PIXNET HACKATHON 免費提供競賽隊伍語音開發包一套.jpg

 

人工智慧除了應用於語音互動,影像生成技術在近年來有重大發展,能夠產生唯妙唯肖的人造影像。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另一競賽類別為「AI 智慧影像生成」,競賽隊伍透過痞客邦站內為數龐大的美食照片訓練演算法模型,挑戰人工智慧的極限。除了嶄新的黑客松命題,本屆賽事現場並設有互動裝置,讓參賽者實際體驗 AI 即時影像生成的魅力。

 

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參賽人數再創新高.jpg

本屆評審陣容來自產官學界專家,將從 54 組競賽隊伍中評選出優勝作品,評審群包含 IC 設計大廠「瑞昱半導體」資深協理金益明、國立交通大學網路工程研究所所長易志偉、國立東華大學應用數學系副教授魏澤人、臺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資訊科林育生技正、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林碧芬科長,並由 PIXNET 研發中心副總黃凱澤擔任本屆評審長。

 

PIXNET 每年透過黑客松賽事評選出優秀團隊,並激盪出眾多創意及可行性兼具的方案,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首度擴大規模為兩天一夜,總獎金17萬元,優勝隊伍除獲獎榮耀,作品更有機會在大眾場域實踐,真正「打造智慧生活共榮圈」!

 

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官網:https://pixnethackathon2018.events.pixnet.net/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