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成立,獨立架站部落格擁有專屬社群影響力排行榜

 

PIXNET 旗下痞客邦成立十多年來,孕育出無數優質的內容創作者,2015年推出「社群影響力」排行榜至今,每月針對痞客邦站內部落格進行數據分析,提供業界最具公信力的指標。PIXNET 為鼓勵優質內容產出、與多元創作者共同凝聚社群經營動力,今年6月首度將「社群影響力」評鑑範圍擴展至站外部落格,宣告「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正式成立。「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不僅網羅眾多知名部落客,亦吸引具備多重身份的網紅加入。

 

透過 PIXNET 旗下社群大數據系統 PIXinsight 以相同標準分析統計,不僅讓內容創作者能夠定期了解經營成果、提高能見度,品牌主、企業客戶也能透過「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專屬排行榜,便捷查找最合適且具影響力的合作對象,達到雙贏局面。

 

 

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7月份排行榜出爐

 

個人媒體當道  多角經營成趨勢

 

根據7月1日最新出爐的「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排行榜,不分類排行第一至第五名分別為:「Mimi韓の愛旅生活」、「熱血台中」、「冰蹦拉 美食旅行|ICEBONLA」、「商妮吃喝遊樂」、「滿分的旅遊札記」。排名第一的部落客「Mimi韓」2015年曾入圍痞客邦第二屆金點賞「年度最佳休閒旅遊類獎」;由多位部落客共同經營的「熱血台中」網站深入介紹台中吃喝玩樂景點,「熱血台中」Facebook 粉絲團更累積28萬粉絲數,儼然成為最具影響力的台中在地社群之一。本月排名第三的部落客「冰蹦拉」擅長日韓、東南亞、海島旅遊主題,不僅撰寫部落格也經營 IG 以及 Youtube 頻道,拍攝各式旅遊實用攻略影片,全方位打造個人品牌。

 

現任華視主播連珮貝擁有眾多粉絲群眾,不僅多角經營 Facebook 粉絲團、IG、Youtube 頻道,其實她從2014年即開始經營部落格,分享美食、旅遊、美妝心得經驗,2016年獨立架設的網站「主播台下的小確幸 貝貝」也在7月份「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排行榜百大之列,表現十分亮眼。韓國自由行達人「小梨」曾出版多本旅遊書、獲得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十大最佳旅遊部落格,亦加入「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合作。

 

凡加入合作的優質部落客,可獲得「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標章顯示於部落格上;此外,當月前一百大排名的部落格,則會自動並列顯示「社群影響力」標章,點擊「社群影響力」標章即可查看當月完整排行名單,以及名次消長狀況。

 

數據評鑑、資源開放共享 協助創作者持續發揮影響力

 

根據 PIXNET 旗下 PIXinsight 系統數據分析而得的「社群影響力」排行榜,呈現痞客邦站內部落格在「搜尋力、人氣力、擴散力、號召力、互動力」各面向的表現成效,藉此鼓勵優秀的創作者,並讓後起新秀獲得展現實力的舞台。繼2017年12月「社群影響力」排行榜新增「邦邦」類別,2018年,PIXNET 與「阿腸網頁設計工作室」合作,進一步針對「獨立架站部落格」推出「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類別排行,目前共計近300個獨立部落格加入合作計畫,未來數量規模將持續增加。

 

面對越趨多元熱絡發展的個人媒體,PIXNET 秉持開放的態度,除了「社群影響力」排行榜數據評鑑,亦著重內容及社群產業人才培育,未來將持續透過 PIXNET 社群莘學院課程、內容策展合作、多元商業模式銜接⋯⋯等方式,與所有優秀的創作者、社群經營者共享資源及成果,讓優質內容能夠不斷正向循環發展,建立更開放多元的社群共榮圈。

 

PIXNET透過「PIXstar Awards 社群金點賞」表揚各領域最優秀的創作者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