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061  (1).JPG

2018131日──台灣社群界盛事「PIXNET Social Summit 2018 社群高峰會」今(31)日登場。PIXNET廣邀網路、社群與產業菁英齊聚高峰會,從巨頭到新秀,遍及各類服務領域,包括GoogleLINE、老天鵝娛樂等。在台灣首屆社群高峰會中,PIXNET與業界領袖跨界激盪,勾勒三大社群趨勢:興趣速聚、需求速遞、營銷速效,並將持續攜手打造社群共榮生態圈,以造福消費者、內容創造者與品牌經營者!

 

針對此次首屆社群高峰會,PIXNET執行長周守珍表示:就如同今日網路已經不是一個產業,而是所有產業都必須網路化。同樣地,社群也將成為所有產業發展的標準配備,我們即將走向社群生態化,生態社群化的時代。PIXNET深信,在這樣的社群大時代,我們應該廣結業界能量共同打造「社群共榮生態圈」透過社群為經營基礎, 讓更多平台與更多服務進行串連, 進而讓各行各業進行社群跨界融合。

DSC04085  (1).jpg

在此一願景之下,今日高峰會特別探討並勾勒未來社群三大發展趨勢:興趣速聚、需求速遞、營銷速效,並提出可能的商業經營模式。換言之,這三大趨勢正驅動社群生態演進,在這個過程中,新的服務、新的模式、新的生態將層出不窮。

 

趨勢一:興趣速聚,興趣社群將大行其道。人們為了興趣而社交,而非為了社交而社交!

從消費者端來看,以興趣為導向的社群正在迅速發展。這群散佈於世界各個角落的消費者因為共同的興趣、嗜好、議題,而快速凝聚社群。這種興趣社群不僅會讓內容創造者更深耕與消費者或粉絲之間的關係,也可以讓品牌商更精準的找到目標族群。

 

為因應興趣社群的崛起,PIXNET去年底推出全新社群服務「邦邦」,不同以往部落客單向發表創作內容,邦邦強調互動、即時,以及興趣相投。透過邦邦頁面內精華區及可依星等、討論度、發表日期篩選的排序功能,使用者能快速、有系統閱覽所需資訊,選擇自己感興趣的話題與內容。不到兩個月,已超過三千多個邦邦成立、創造20,000篇邦邦互動貼文,受使用者高度喜愛,應證人們為了興趣而社交,而非為了社交而社交」。

 

趨勢二:需求速遞,內容創造者需要更開放的平台,並且能串接多元化的服務!

今日的內容創造者已經呈現如部落客、網紅、臉書經營者等各種不同型態,甚至演變為非典型行業專家。如何滿足他們的需求,已成為各社群平台未來經營上最大的機會這群內容創造者需要更開放的平台,並且能串連多元化的服務,包括內容文本型態的多元、商務經營型態的多元等。

 

為此,PIXNET今日結合幾家新創企業提供服務,包含:攜手行動票券庫iShapon、電子書平台Readmoo、「隨看即買」直播電商社群平台ishowlife,拓展社群商務服務;串接自由工作者加速器平台「鐘點大師」,以順應非典型就業趨勢;結盟影片自動產製平台GliaCloud,讓文本型態更加多元。這些服務都是為了滿足內容創造者的需求,速遞更開放的平台,以及串接更多元的服務。

 

DSC04950.jpg

趨勢三:營銷速效,從大數據、AI等技術應用著手,打造精準行銷!

從「個人經濟」到「社群經濟」,從單一個體到跨界,精準行銷需求更甚以往。當前,精準行銷已經不單是廣告投放和導購,而是結合大數據、AI,藉由實際網路行為,進行海量資料及雲端語意分析技術,以內容分析及使用者行為分析,來量化、理解社群口碑影響力。

 

從創業至今,PIXNET一直有相當強的技術基礎 2014年推出「PIXinsight 社群大數據服務」,協助品牌客戶透過數據行銷,已經累積眾多的應用案例,2017年更推出「部落客專屬」的社群與內容經營工具「PIXinsight Analytics」,協助部落客了解自己的讀者群與生態圈。日前PIXNET更與中央研究院、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等單位,合作投入台灣AI領域的發展。展望未來,PIXNET也會持續投入團隊與資源,以創造更精準的行銷案例。

DSC04785.jpg

瞄準三大趨勢,「社群金點賞」納入互動力與號召力新指標

在三大發展趨勢之下,PIXNET也調整舉辦多年的「金點賞」,進一步升級為「社群金點賞 PIXstar Awards」,觀測指標從原本的「三力」,搜尋力(Search)、擴散力(Share)、人氣力(Publicity),提升至「五力」,新增互動力(Engagement)與號召力(Drive),讓社群影響力評估更加全面。PIXNET認為,每篇內容除了被看見外,是否產生會員間的凝聚與實際影響更是「社群化興趣聚落」的發展關鍵。

 

2017年度「社群金點賞」得主,3位年度搜尋力、擴散力、人氣力得主今日都到場共襄盛舉。社群金點賞得主皆長期扎根社群,在各自擅長的領域不斷深化,跟著痞客邦一步步成長、茁壯,未來也將成為社群化興趣聚落的發展基石。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