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HACKATHON 4th_線上對戰 (1).jpg

 

第四屆PIXNET HACKATHON昨日(9月9日)精彩落幕,八小時不間斷馬拉松式賽程,係台灣企業首度舉辦AI聊天機器人為主題的黑客松活動,強大評審陣容以及高發揮度的創意題目,今年的報名參賽人數創歷年新高。PIXNET締造專業競賽場域,除與Google、神通資訊合作雲端計算服務,這次特別設計象徵馬拉松式比賽的客製化獎牌,贈送所有到場參賽者作為獎勵及紀念,本屆優勝隊伍獎座聘請積木專家手工打造出象徵PIXNET HACKATHON標誌,處處可見用心,參賽者無不卯足全力、絞盡腦汁。
 


擔任本屆評審暨演講嘉賓之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表示,台灣在演算法、基本教育等方面相當踏實,不僅擁有全球歷史最悠久的BBS、健保資料等,在人工智慧的發展上亦為非常重要的國家,今有社群領導品牌PIXNET開放如同台灣社會縮影的「痞客邦」部落格資料,杜創辦人砥礪相關領域人才於產業領域間的AI競賽應快速追趕,誰先做到就能成為主宰AI舞台的重要角色。台灣資料科學學會理事長 陳昇瑋亦呼籲台灣人才投入機器學習領域, 有更多的AI 訓練師,才能讓我們手中的大數據真正發揮價值。在賽程結束後,智庫驅動執行長 劉嘉凱說明,在此類型黑客松活動中,參賽者使用之架構、資料、技術理念相同,選題創意、使用價值及產品完整度則成為取勝關鍵。

本屆兩大創意題目以及獲獎隊伍分別是:

1.「生活嚮導機器人」旨在導引及快速解決使用者問題,由五位評審選出由『食酷下午茶吃到飽聊到爽』創作的私人美妝顧問『Perμ』機器人,獲得『最佳產品力獎』; 以及『YA問之我要答10個』貼心為部落客設計的『YA問 部落客助手機器人』獲得『最懂痞客邦獎』。

 

2.「智慧黑白講」經過聊天機器人激烈地實況對戰後,獲勝隊伍為『OK Computer』的『邊緣熊』機器人獲得『最像真人獎』; 以及由現場參賽者即時投票獲得最高票的『ICE』同名機器人贏得『最有幽默感獎』。
 

PIXNET致力以科技結合於社群,用數據應用於服務,期望帶給所有使用者更高的應用價值,今年以「Guide to Smart Life.」為主題,在各隊伍成果展現中,各具實力與創意,讓大家都看到了智慧生活的無限可能!

 


PIXNET HACKATHON 4th 獎座


PIXNET HACKATHON 4th 賽程現場

新聞原始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XNET hackathon 黑客松
    全站熱搜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