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卡啡那草莓千層,圖:痞客邦部落格「敦小蓮の食旅錄」提供。.jpeg

「卡啡那」是痞客邦統計全台最熱門10大甜點熱搜品牌之一,圖/痞客邦部落格「敦小蓮の食旅錄」提供。

 

美味甜點是聚會和重要節慶不可少的配角,從專賣店、咖啡廳到網購通路都紛紛搶攻甜點的消費市場。隨著母親節即將到來,蛋糕和甜點的搜尋熱度也增加,最近有哪些品牌在網路最熱門呢?痞客邦根據近 3 個月全站搜尋及瀏覽數據,分析「甜點」相關熱搜關鍵字,並統計出全台 10 大熱門品牌依序為:Lady M、堯平、奕順軒、Amo 阿默典藏蛋糕、貍小路手作烘焙、花鳥川水果千層蛋糕、春上布丁蛋糕、法國的秘密甜點、卡啡那、心之和。

 

33.春上布丁蛋糕伯爵紅茶口味,圖:痞客邦部落格「奶昔樂園的愛吃旅遊生活」提供。.jpeg

春上布丁蛋糕伯爵紅茶口味,圖/痞客邦部落格「奶昔樂園的愛吃旅遊生活」提供。

 

從品項來看,千層蛋糕近幾年成為熱門甜點選擇,本次上榜的 Lady M 屬於高價位,從台南發跡的「貍小路手作烘焙」相對平價且口味選擇眾多,「花鳥川」則是主打北海道生乳檸檬千層,以宅配為主,目前僅在台中高鐵站有一間實體門市,現場限量販售,很適合當作伴手禮。同樣是熱門伴手禮名店「奕順軒」熱門度排名全台第三,經典熱銷款「純芋奶凍捲」用料實在,售價一條 160 元,目前僅在宜蘭設有門市,也可以網購宅配到家。

 

痞客邦美食排行榜每月精選一個主題,除了全台熱門 Top 10,還有各縣市詳細排名,提供民眾最新且實用的美食指南,各縣市熱門甜點店家請見:https://ranking.events.pixnet.net/95/DESSERT

 

26.花鳥川水果千層蛋糕,圖:痞客邦部落格「愛吃愛玩的馬克斯」提供。 .jpeg

花鳥川水果千層蛋糕,圖/痞客邦部落格「愛吃愛玩的馬克斯」提供。

 

來自美國紐約的甜點品牌 Lady M 在 2017 年來台開店,是甜點愛好者必定朝聖的名店,台北旗艦店、遠百信義店附設內用座位,可以透過官網預先訂位。Lady M 以法式千層蛋糕最具代表性,每份蛋糕都有超過 20 層手工法式薄餅堆疊而成,層層塗上加入白蘭地的鮮奶油,整體口感細膩,除了經典的原味,伯爵茶口味也是熱門選擇。Lady M 每年母親節會推出玫瑰千層蛋糕,頂層撒上玫瑰花瓣更顯奢華,6 吋規格售價 1,800 元。

 

02.Lady M 伯爵茶千層蛋糕,圖:痞客邦部落格「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jpeg

Lady M 伯爵茶千層蛋糕,圖/痞客邦部落格「小妞的生活旅程」提供。

 

位於台南的「堯平」是當地非常熱門的布朗尼專賣店,經常大排長龍,建議事先上網預約省去現場排隊時間。堯平的口味選擇眾多,也包含了比較少見的辛咖哩、芝士橘等口味,如果想要一次品嚐全部 13 種口味,可以選擇組合包。有別於一般的布郎尼,堯平布郎尼的口感像生巧克力,痞客邦部落客 Jeremy 分享三種吃法各有不同口感:冷藏直接品嘗,口感較為紮實;放置室溫 5 分鐘後品嚐,布朗尼會更為綿密,此外,用烤箱烤 3~5 分鐘,讓外表微脆、內部濕潤,別有一番風味。

 

07.堯平布朗尼,圖:痞客邦部落格「Jeremy以食為天」提供。.jpeg

堯平布朗尼的口味眾多,包含原味、咖啡、抹茶、胡桃、莓果、棉花糖等,圖/痞客邦部落格「Jeremy以食為天」提供。

 

人氣排名全台第三的「奕順軒」是許多人到宜蘭旅遊必定會造訪的店家,各分店人潮總是絡繹不絕,除了芋頭奶凍捲,奕順軒也販售多款糕餅類禮盒,適合買來當作伴手禮,其中,宜蘭餅、桂圓蛋糕、金棗蛋糕、三星蔥蛋捲最具宜蘭特色。除此之外,奕順軒的麵包款式也不少,鹹甜口味皆有,包含菠蘿麵包、羅宋麵包、核桃蔓越莓麵包、三星蔥燒⋯⋯等等,由於用料實在、CP 值高,許多宜蘭當地人經常會來這裡採購麵包。痞客邦部落客呂萱萱大力推薦菠蘿麵包:「咬下去的口感很鬆軟,慢慢品嚐可以聞得到濃濃的奶酥香。」

 

11.奕順軒是宜蘭知名伴手禮店家,圖:痞客邦部落格「我是呂萱萱-吃喝玩樂愛分享」提供。.jpeg

 

12.奕順軒麵包種類眾多,圖:痞客邦部落格「我是呂萱萱-吃喝玩樂愛分享」提供。.jpeg

奕順軒是宜蘭知名伴手禮店家,麵包也相當受歡迎,圖/痞客邦部落格「我是呂萱萱-吃喝玩樂愛分享」提供。

 

「Amo 阿默典藏蛋糕」從 1994 年開業至今,目前在台北、新北、桃園、新竹、台中、高雄皆設有分店,招牌商品包含:荷蘭貴族手工蛋糕、義大利焦糖馬仕卡邦、達克瓦茲等。荷蘭貴族手工蛋糕一共有 12 層,口感紮實細緻,奶油香氣濃郁,適合切成薄片後享用。義大利焦糖馬仕卡邦的底層為巧克力戚風蛋糕,再鋪上一層杏仁脆餅,中間是義大利進口的馬仕卡邦乳酪製作而成的慕斯,最上面淋上一層焦糖醬,層次豐富。

 

13.阿默典藏蛋糕「義大利焦糖馬仕卡邦」,圖:痞客邦部落格「梅格 Angelababy 享樂日記」提供。.jpeg

阿默典藏蛋糕「義大利焦糖馬仕卡邦」,圖/痞客邦部落格「梅格 Angelababy 享樂日記」提供。

 

「貍小路手作烘焙」以外帶為主,目前在台南、高雄、台中設有門市據點,販售多款外型吸睛的千層蛋糕,適合當作伴手禮或者生日慶祝,一整顆千層蛋糕的價位大多落在千元以下,此外也會不定期推出季節限定的品項。如果是初次消費,則推薦選擇切片組合,一次可品嚐 4 種口味。招牌商品「豹紋巧克力千層」夾層內餡是鮮奶油加上一圈又一圈的巧克力醬,能夠感受味蕾上的變化,「長頸鹿巧克力千層」內餡融入苦甜巧克力,表層則是獨創的長頸鹿花紋圖案。

 

16.狸小路手作烘焙千層蛋糕,圖:痞客邦部落格「薏仁一個人」提供。.jpeg

狸小路千層蛋糕,圖/痞客邦部落格「薏仁一個人」提供。

 

從高雄起家的連鎖咖啡店「卡啡那」有「全台最美咖啡廳」的稱號,店名 CAFFAINA 取自咖啡因的義大利文,除了精選義式咖啡,也販售多款法式甜點、舒芙蕾,是甜點控一定會納入口袋名單的店家!目前「卡啡那」在全台有 7 家分店,包括高雄 4 家、台中 2 家和台南 1 家,其中,台南市府店是 2021 年最新開幕分店,而高雄的文濱店、文化探索館環境明亮舒適,裝潢融入大片書牆,讓人宛如一秒置身歐洲的圖書館,也因此成為熱門的拍照打卡地點。

 

19.卡啡那草莓舒芙蕾,圖:痞客邦部落格「敦小蓮の食旅錄」提供。.jpeg

22.卡啡那販售多款法式甜點,圖:痞客邦部落格「敦小蓮の食旅錄」提供。.jpeg

卡啡那販售多款法式甜點如舒芙蕾、草莓酥塔等,圖/痞客邦部落格「敦小蓮の食旅錄」提供。

 

23.卡啡那裝潢典雅,讓人宛如置身歐洲圖書館,圖:痞客邦部落格「捲捲和土豆拿鐵」提供。.jpeg

卡啡那文濱店裝潢典雅,讓人宛如置身歐洲圖書館,成為熱門網美拍照景點。圖/痞客邦部落格「捲捲和土豆拿鐵」提供。

 

網路起家的甜點店「法國的秘密甜點」在 2016 年開設實體門市,熱銷品項是「純手工巧克力牛奶蛋糕」,上下層蛋糕體使用比利時皇家巧克力,中間夾入咖啡雪酪、法式布蕾餡,表面再撒上 80% 特苦巧克力碎豆,整體品嚐起來濃郁綿密。除此之外,「法國的秘密甜點」的實體門市也販售多款精緻甜點以及吐司。

 

28.法國的秘密甜點「純手工巧克力牛奶蛋糕」,圖:痞客邦部落格「¾ のELSA。菲常好攝」提供。.jpeg

法國的秘密甜點,圖/痞客邦部落格「¾ のELSA。菲常好攝」提供。

 

痞客邦統計全台10大甜點排行

資料統計區間:2021年1月~2021年3月

  • 全台10大:Lady M、堯平、奕順軒、阿默典藏蛋糕、貍小路手作烘焙、花鳥川水果千層蛋糕、春上布丁蛋糕、法國的秘密甜點、卡啡那、心之和
  • 台北市:Lady M、法國的秘密甜點、阿默典藏蛋糕、法朋烘培甜點坊、PAUL 保羅麵包沙龍、屋莎鬆餅屋、徹思叔叔的咖啡廳、BONNIE SUGAR、加福奇士蛋糕、南蠻堂
  • 新北市:日月香蛋糕、果汁媽粉條爸、Walk in Cafe、跳舞香水 板橋大遠百店、老派的約會、PONPIE、嗜甜、奶油先生 Mr. Butter Café、L'idée Sweet 時甜、山波 Simple
  • 桃園市:小瓢蟲波士頓派、佳樂精緻蛋糕專賣店、好咖 Howcup Curry Cafe、翻轉甜點、米多甜、小舊閣樓 Glow、透明烤箱、鹿點咖啡、Piepai Cafe'、Nakano 甜點沙龍
  • 台中市:花鳥川水果千層蛋糕、麥仕佳、Cream Tea、梅笙蛋糕工作室、旅禾泡芙、卡啡那、禾雅堂經典乳酪蛋糕、Fermento 發酵、成真咖啡、kafeD 咖啡滴
  • 台南市:堯平、貍小路手作烘焙、名坂奇、深藍咖啡館、Kadoya 喫茶店、木木江鳥衣谷、紅磚布丁、阿嬤的珍藏、貳林蛋糕店、霜花亭
  • 高雄市:卡啡那、提拉米蘇精緻蛋糕、S'more Sugar、猜心泡芙、巴堂蜂蜜蛋糕、木木江鳥衣谷、先生千層、厚厚一片、瑪琪朵朵、Fans Cafe

 

關於痞客邦美食排行榜

痞客邦為台灣最大興趣社群媒體,至今累積超過 9 億篇文章,每日全站 700 萬以上不重複訪客。根據 2020 年 10 月份 comScore 數據,痞客邦在美食分眾排名台灣第 1,擁有最豐富的美食內容及數據。痞客邦美食排行榜每月精選一個主題,透過 PIXinsight 大數據系統,統計出最多訪客瀏覽的餐廳店家,除了全台熱門 Top10,還有各縣市排名,提供民眾最新且實用的美食指南。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