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The Antipodean 皇后大早餐,圖:痞客邦部落格「娛婦莎莎 Sarah」提供。.jpeg

台北內湖熱門早午餐店 The Antipodean,圖/痞客邦部落格「娛婦莎莎 Sarah」提供。

 

近年來台灣的早午餐(brunch)種類和形式相當多元,可說是百花齊放,不論是訴求高 CP 值、澎湃食材或者健康取向,都各有擁護者。痞客邦根據最近 3 個月搜尋及瀏覽數據,統計出全台 10 大熱門早午餐店,依序為:貳樓餐廳、成真咖啡、Mr.里歐歐式早餐、The Antipodean、光合箱子、旅人咖啡、早安有喜、PAUL、荷蘭小鬆餅、冉冉生活。

 

從數據來看,貳樓餐廳的整體熱門程度遠遠領先其他品牌,可說是早午餐界的一方霸主。現在難以出國旅行,若想要異國風情的早晨約會,源自法國巴黎的 PUAL、主打澳洲道地餐點的 The Antipodean 都是台北市人氣店家。講究用餐環境氛圍的話,連鎖品牌「成真咖啡」、「旅人咖啡」旗下不同門市各有特色,任君選擇。

 

痞客邦美食排行榜每月精選一個主題,除了全台熱門 Top10,還有各縣市詳細排名,提供民眾最新且實用的美食指南,各縣市熱門早午餐店家請見:http://bit.ly/2021brunch

 

01. 痞客邦統計全台10大熱門早午餐排行.jpeg

 

「貳樓餐廳 Second Floor Cafe」在台灣北中南皆有分店,早午餐系列頗受好評,且週一至週日全天候供應,不必挑時段就能享用。除了班尼蛋系列、歐姆蕾系列,曾在台灣刮起熱潮的「巴西莓果優格」也在這裡吃得到,木碗內盛裝了巴西莓、覆盆莓、草莓、葡萄、香蕉等豐富水果,並點綴顏色繽紛的食用花朵,美得讓人捨不得吃。

 

02. 貳樓餐廳公館店,圖:痞客邦部落格「燕兒美食樂園」提供。.jpeg

 

03. 貳樓餐廳巴西莓果優格,圖:痞客邦部落格「燕兒美食樂園」提供。.jpeg

▲貳樓餐廳,圖/痞客邦部落格「燕兒美食樂園」提供。

 

台中審計新村起家的「成真咖啡」目前在台北、桃園、新竹、台南都有分店,早午餐系列的「菇菇香草嫩雞」、「野菜白醬起司」、「藍莓果醬起司」是店家推薦口味,套餐含軟法麵包、蔬果沙拉,早上7點~10點附早餐飲品一杯,整體來說份量適中、口感層次豐富。

 

05. 成真咖啡早午餐「菇菇香草嫩雞」和「菇菇德式香腸」,圖:痞客邦部落格「妮妮女王的美食旅遊親子後花園」提供。.jpeg

▲成真咖啡早午餐,圖/痞客邦部落格「妮妮女王的美食旅遊親子後花園」提供。

 

除此之外,成真咖啡的舒芙蕾鬆餅、訴求健康的「彩虹飯」系列都是熱門的餐點,外觀吸睛,經常攻佔 IG 版面。2010年亞洲咖啡賽冠軍作品「杜鵑」也是這裡的推薦必點,這款漸層咖啡結合了白桃汁的甜味、洛神花的酸味以及濃縮咖啡的香醇,風味獨特。

 

06. 成真咖啡「草莓圓舞曲舒芙蕾鬆餅」,圖:痞客邦部落格「Jeremy以食為天」提供。.jpeg

 

07. 成真咖啡「椒鹽煎烤鮮鮭魚」彩虹飯,圖:痞客邦部落格「Jeremy以食為天」提供。.jpeg

▲除了早午餐,成真咖啡的舒芙蕾、彩虹飯都是熱門餐點,圖/痞客邦部落格「Jeremy以食為天」提供。

 

「Mr.里歐歐式早餐」在桃園、台南、高雄有多家分店,餐食種類眾多,除了早午餐,也供應西式的總匯三明治、可頌、義大利麵、手作貝果,以及中式的蛋餅、鍋燒麵。相較於北部動輒兩三百元的早午餐,「Mr.里歐歐式早餐」的早午餐拼盤149元起,價格平實。

 

Mr.里歐歐式早餐「咔啦脆雞鬆餅豐富吃拼盤」包含鬆餅、咔啦脆雞、水果生菜沙拉,以及一杯優格,痞客邦部落客 Keavy 認為炸雞口感扎實不油膩、鬆餅厚實綿密,如果早晨想吃清爽一些,推薦點「蘋果蔬果起司丹麥」,口感清脆香甜的蘋果片和生菜夾入丹麥吐司中,嚐起來沒有負擔。

 

08. Mr.里歐歐式早餐「咔啦脆雞鬆餅豐富吃拼盤」,圖:痞客邦部落格「Keavy愛七淘」提供。.jpeg

 

09. Mr.里歐歐式早餐「蘋果蔬果起司丹麥」,圖:痞客邦部落格「Keavy愛七淘」提供。.jpeg

▲Mr.里歐歐式早餐「蘋果蔬果起司丹麥」,圖/痞客邦部落格「Keavy愛七淘」提供。

 

隱身在台北市內湖區巷弄內的 The Antipodean,是當地超夯的網美系餐廳,主要提供澳洲早午餐、酪梨吐司、手沖咖啡以及肉桂捲、紅絲絨蛋糕等甜點,週末時段經常客滿,因此建議提早訂位。這裡的餐點吃得到食材的原型和天然滋味,調味簡單,食材配色也相當用心,令人食指大動。

 

The Antipodean 的「皇后大早餐」一份價格890元,集合了店內的精華食材,份量非常澎湃,足夠2個人一起享用,包含太陽蛋、燻鮭魚、炒洋菇、挪威燻鮭魚、香料烤蕃茄、酪梨切片、法式帶皮火腿、芝麻葉沙拉、茄汁焗豆、酸種麵包、水果希臘優格,以及台灣較少見的「哈魯米起司」;以羊奶製成的哈魯米起司,香煎過後口感Q彈,值得一嚐。此外,The Antipodean 巴西莓碗的用料實在、顏色繽紛,除了各式水果還加上核桃、松子、杏仁片,也是人氣餐點。

 

10. The Antipodean 皇后大早餐,圖:痞客邦部落格「娛婦莎莎 Sarah」提供。.jpeg

▲The Antipodean 早午餐,圖/痞客邦部落格「娛婦莎莎 Sarah」提供。

 

光合箱子的人氣早午餐「法式脆皮女士」,自製吐司採用日本麵粉、法國奶油為原料,吐司夾入法式火腿,上方以馬札瑞拉起司焗烤,再搭配一顆太陽蛋。痞客邦部落客尼豪認為「吐司外皮烤得非常香酥,搭配軟嫩香濃的太陽蛋,口感層次豐富,香氣十足」。有別於一般早餐店,光合箱子早午餐搭配的季節沙拉食材豐富,一次可品嘗到多種新鮮蔬菜、水果。

 

12. 光合箱子「法式脆皮女士」,圖:痞客邦部落格「尼豪的美食旅行手札」提供。.jpeg

▲光合箱子早午餐,圖/痞客邦部落格「尼豪的美食旅行手札」提供。

 

以麵包和甜點聞名的 PUAL 源自於法國巴黎的麵包店,目前在台灣共有 6 間門市,明星商品「草莓千層派」甜而不膩,口感層次豐富,受到許多部落客和網友大力推薦。PUAL 的早午餐供應至下午 6 點,下午 2 點前免費附贈飲品一杯。「黃金法式吐司佐煎蛋捲」內含:法式吐司、培根、煎蛋捲、綜合沙拉以及一小盅附果醬的優格,軟嫩的蛋捲內包裹著洋蔥、番茄、蘑菇和起司,趁熱享用讓人十分滿足。

 

14. PUAL 黃金法式吐司佐煎蛋捲,圖:痞客邦部落格「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提供。.jpeg

 

15. PUAL 草莓千層派,圖:痞客邦部落格「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提供。.jpeg

▲PUAL 早午餐、草莓千層派,圖/痞客邦部落格「海綿飽飽的鳳梨城堡」提供。

 

連鎖品牌「旅人咖啡」在桃園有4間分店(桃園、楊梅、中壢、力行店),台北市的分店則位於敦化南路一段。桃園力行店白色系裝潢搭配綠意植栽,營造出優雅舒適的空間。早午餐「迷迭香雞腿排佐歐式雜糧」,雞腿外皮煎至酥脆金黃,並撒上花生顆粒,更增添香氣,套餐包含軟嫩的炒蛋、生菜沙拉、薯條、歐式雜糧麵包、優格以及飲品一杯,份量十足。痞客邦部落客「麥的小窩」也推薦旅人咖啡的松露薯條,一份 150 元,酥脆的薯條搭配淡淡的松露香氣,不沾醬料單吃就很美味。值得一提的是,旅人咖啡提供租借野餐籃的服務,天氣晴朗時,很適合將外帶的餐點帶到附近的公園綠地享用。

 

17. 旅人咖啡早午餐「迷迭香雞腿排佐歐式雜糧」,圖:痞客邦部落格「麥的小窩」提供。.jpeg

 

18. 旅人咖啡「松露薯條」,痞客邦部落格「麥的小窩」提供。.jpeg

▲旅人咖啡早午餐「迷迭香雞腿排佐歐式雜糧」、松露薯條,圖/痞客邦部落格「麥的小窩」提供。

 

痞客邦統計全台10大熱門早午餐排行

(資料統計區間:2020年12月~2021年2月)

  • 全台10大:貳樓餐廳、成真咖啡、Mr.里歐歐式早餐、The Antipodean、光合箱子、旅人咖啡、早安有喜、PAUL、荷蘭小鬆餅、冉冉生活
  • 台北市:貳樓敦南店、The Antipodean、光合箱子華山店、成真咖啡台北台大店、旅人咖啡、PAUL 新光三越信義A9店、荷蘭小鬆餅長安店、冉冉生活經貿店、布納咖啡館內湖店、M One Cafe
  • 新北市:Matter Cafe、Merci cafe、Walk In Cafe、好初早餐、早安公雞農場晨食、起家厝Khi Ke Thsu Cafè、彼得好咖啡、泰之初、豐滿早午餐、拿靠早午餐
  • 桃園市:Mr.里歐歐式早餐國際店、布納咖啡館中壢店、禾林浮島桃園店、日和·まいにち、不挑食、老窩咖啡中壢站前店、Miru美式漢堡餐廳、Wooly Cafe、貝克街、桃司廚
  • 台中市:早安有喜 青島店、好食慢慢 梅川旗艦店、找餐店 漢口店、RÊVE Cafe 黑浮咖啡 台中崇德店、莫尼早餐 一中店、堅果小巷、田樂 公正小巷店、卯食 豐原總店、歐浮找餐 逢甲店、樹兒早午餐
  • 台南市:Mr.里歐歐式早餐 湖美店、PEKO PEKO ぺコぺコ、霜花亭、小北家灶咖、樂禾田 海安店、鹿耳晚晚、是吉咖啡、ORO咖啡 竹溪店、南島夢遊、錫鼓Tin Drum
  • 高雄市:Mr.里歐歐式早餐 山明店、多一點咖啡 美術館直營總部、LA ONE Kitchen、木盆 文化創始門市、貳樓餐廳 高雄店、咖啡覺醒 光華店、奎克咖啡 博愛旗艦店、簡單吃 文安南店、木上角食 河堤店、濰克早午餐海洋店

 

關於痞客邦美食排行榜

痞客邦為台灣最大興趣社群媒體,至今累積超過 9 億篇文章,每日全站 700 萬以上不重複訪客。根據 2020 年 10 月份 comScore 數據,痞客邦在美食分眾排名台灣第 1,擁有最豐富的美食內容及數據。痞客邦美食排行榜每月精選一個主題,透過 PIXinsight 大數據系統,統計出最多訪客瀏覽的餐廳店家,除了全台熱門 Top10,還有各縣市排名,提供民眾最新且實用的美食指南。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