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部落客製作圍裙捐贈嘉義弱勢學童,前排左三為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jpg

痞客邦部落客製作圍裙捐贈嘉義弱勢學童,前排左三為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

 

嘉義偏鄉地區長期面臨教育資源不足的困境,PIXNET 看見當地需求,於 2020 年集結眾多部落客愛心,捐款嘉義義竹教會興建「貨櫃希望教室」,提供弱勢學童課後輔導之用。在阿原肥皂技術指導下,孩子們也利用週末時間製作手工皂,藉此習得一技之長。2020 年底,PIXNET、阿原肥皂、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一同前往義竹教會,與當地孩童共度溫馨聖誕節,期待成為弱勢學童成長路上的支持力量。

 

貨櫃希望教室的學童大多來自弱勢家庭,除了課業學習,在家長的認同下,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也帶領孩子們製作手工皂,培養他們的耐心、自信心。孩子們從認識油品、製造原理開始,現已能熟練製作各式手工皂,預計在 2021 年對外販售,販售所得將成立獎學基金,讓更多當地弱勢學童受惠。

 

為表達關懷,多位痞客邦部落客日前也響應公益,利用廢棄布料親手製作成一件件工作圍裙,贈送給作皂的學童們。圍裙顏色繽紛,兼具創意及實用,在聖誕節前夕送出,成為富含意義的禮物。

 

學童將手工皂取名為「溪邊的樹」,代表義竹教會位於嘉義八掌溪畔,寓意取自基督教詩篇:「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日前,「溪邊的樹 Handmade soap 義竹孩子手作皂」Facebook 粉絲專頁已成立,分享作皂過程以及相關資訊,歡迎外界持續關注。

 

嘉義偏鄉學童將手工皂命名為「溪邊的樹」,採用天然原料製成。.jpg

嘉義偏鄉學童將手工皂命名為「溪邊的樹」,採用天然原料製成。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