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20200505義竹希望教室_200506_0005.jpg

 

嘉義縣義竹鄉位於台灣西部濱海邊陲地帶,人口老化嚴重,當地許多家庭是外配、單親或隔代教養,為了協助弱勢的孩子們,義竹教會成立課後陪讀班已經超過 10 年。2020 年,原本的教室轉移為義竹鄉居民、偏鄉居民的資訊學習課程使用,因此需要興建新的課輔教室。

 

集結 PIXNET、義竹教會、城邦基金會的共同捐款,今年 3 月,嘉義偏鄉的孩子們終於了新的課輔教室,開心在教室前合照留念。這裡除了每天課後輔導,每週三下午還有「城邦濱海小學堂」的志工透過視訊一對一伴讀,提升孩子們對於閱讀的興趣、培養社交互動能力。

 

PIXNET 這次的公益捐款,來自眾多痞客邦部落客的愛心。2013年起,PIXNET 推出「MIB 部落格廣告分潤計畫」,將廣告收益與部落客共享,根據計畫辦法,未申請領出的款項則由 PIXNET 代為捐贈政府立案的公益單位,讓部落客的愛心能夠傳遞到有需要的人手中。

 

今年 2 月,經過城邦基金會的轉介,我們得知嘉義縣義竹鄉當地的需求,也認同義竹教會長期守護偏鄉弱勢學童的用心,因此決定將 2019 年結餘的 MIB 款項全數捐出,做為「貨櫃希望教室」的興建費用。除了 PIXNET,義竹教會、城邦基金會以及當地的教會會友也相繼捐款,順利籌措到所需經費。

 

工作區域 1 複本 3

 

此外,PIXNET 也協助設計貨櫃教室的門牌,PIXNET 的吉祥物 HAPPIX 在書香環境中開心學習的模樣,呼應了貨櫃教室「陪伴孩童成長」的主題。


new20200507西濱希望工程義竹教室_200507_0004.jpg new20200507西濱希望工程義竹教室_200507_0002.jpg

 

義竹教會與我們分享興建過程中的小故事:貨櫃教室的外觀油漆其實原本已經完工,但有部分瑕疵,不夠完美,當地一位孩子的爸爸便自告奮勇,利用每天下班後的時間前來,無償刨掉重漆。教室牆面上的置物橫木,則是由師傅帶著孩子們一起利用裝潢剩料製作而成,物盡其用,也讓孩子們學習到木工的知識。

 

在眾人齊力的協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嶄新的貨櫃教室便完工啟用了。教室的裝潢溫馨實用,可同時容納約 25 名學生。義竹教會特別分享現場的照片給我們,透過孩子們的笑容,不難感受到貨櫃希望教室的溫馨氛圍。

 

new20200505義竹希望教室_200506_0011.jpg

 

new20200507西濱希望工程義竹教室_200507_0016.jpg

 

對於新教室落成,小朋友以童言童語寫下各自的感想:「空間很大,像家一樣溫暖」、「好像在度假」、「我對新教室有著快樂的感覺,因為有香香的味道和涼涼的冷氣給我們吹,讓我好開心」、「我覺得貨櫃教室給我們帶來方便,還可以做肥皂、寫作業,很像有家的感覺,還有這間貨櫃教室是大家給我們蓋的,我希望大家能運用這間大家奉獻教室。」

 

留言.jpg

 

留言1.jpg

 

這群孩子之中,有的人明年將從國中畢業、到外縣市讀高中,離開家鄉之前,他們希望能培養一技之長並賺取所需的學費,因此,孩子們最近也利用週末的時間,在這裡學習如何製作手工皂。對孩子們來說,「貨櫃希望教室」不僅是寫作業、上課的地方,也可以製作手工皂、單純放鬆休閒,有著各種可能性,就像「家」一樣。

 

「MIB 部落格廣告分潤計畫」推出後多年來,定期將結餘款項捐贈給公益單位,為台灣環境保育、偏鄉弱勢學童盡一份心力。再度感謝眾多痞客邦部落客的愛心,因為有您,每一份「愛」都轉化成最實際的幫助。

 


備註:2021年5月,PIXNET 站方公告:為讓 PIXNET 會員都有機會可以請領部落格經營所獲得的收益,因此我們自 110 年 6 月 1 日起取消收益款項每兩年一次的結算期,亦即您累積的 MIB 廣告分潤收益,將無限期儲存於您的 PIXwallet 錢包帳戶。當帳戶累積現金收益達到新台幣 1000 元時,即可申請結算。

亦即,PIXNET「MIB 部落格廣告分潤計畫」的金額將全數、無限期屬於會員個人所有,會員未申請結算的金額,PIXNET 將不會代為捐贈給公益單位。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