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踏入職場的你,對於未來是否曾經感到困惑茫然?該怎麼拿捏職場中的倫理?希望升職加薪,該怎麼做?想轉職或創業,該何去何從?由國際扶輪 3482 地區主辦「2020扶輪青年就業力論壇」於商周書房舉辦,一共八場講座,邀集各產業的前輩分享職涯歷程,以及各行各業的知識,幫助年輕的你厚植就業力,提升未來競爭力!

 

PIXNET 擔任今年論壇的媒體合作夥伴,協助活動宣傳。目前各場次開放線上報名中,每場次報名費用30元,內含:該場次論壇入場券、KKday 行程 100 元折價券、KKday 獨家咖啡包乙包,活動詳情請見以下介紹。

 

點此查看2月份所有場次

 

第四場:2020/3/2(一)

主題:青年就業力

地點 : 商周書房一樓(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樓)

立即報名: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36768

講者陣容:

SAP 台灣區業務副總 林煜峰

中租控股營運管理發展組副總 陳瑞興

 

0302-1

 

林煜峰——職場十倍速成長

 

未來十年充滿機會與挑戰,年輕人如何立足台灣跨向全球,同時在兢爭激烈的環境下十倍速成長、得到更多的機會?此講座會分享以下主題,希望能帶給年輕人一些洞悉:未來的世界、青年人的競爭力、職涯的第一個十年、自身案例的分享。

 

0302-2

 

陳瑞興——職場生存術 不水逆的人生法則

 

陳瑞興加入中租控股時,從基層業務員做起,歷經專案組、海外部並參與中租能源開發公司的成立,2019年擔任營運管理發展組主管,兼任前、後台多項主管職。面對職場職務與部門的轉換,他始終採取「逆向+正向」的雙向思考,喜歡接受挑戰,從不覺得水逆是雖事,反而覺得在業績墊底的單位,就是歷練自己絕佳的機會。

 

第五場:2020/3/3(二) 

主題:另類思考之路

地點 : 商周書房一樓(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樓)

立即報名: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36821

講者陣容:

腦科學博士暨神經科臨床醫師 鄭淳予博士

雲朗集團總經理 盛治仁

 

0303-1

 

鄭淳予——追尋心中悸動的鼓聲,面向社群成為 be better 的醫學普及使者!

 

我是臨床執業近13年的腦神經科醫師,長期治療許多頭痛、慢性疼痛、失眠、暈眩、憂鬱或焦慮、中風和失智的朋友。自2016年開始,開始創作傳播醫療知識的 YouTube頻道原創影片,定期撰寫專欄文章,錄製Podcast廣播音頻節目,積極投入社群,展開一場場的巡迴公益演講,試圖將預防失智、頭痛療癒、好睡指南等等的「腦科學」普及化,推廣給台灣的社群。

 

因為我不想只是be good,秉著「希望創造更多身心健康價值」的想法,我想要 be better!想要和台灣的社群共贏,決定把艱澀的腦科學跟醫學知識,試圖透過新媒體的傳播途徑,傳的更遠、更廣!幫助大家將「腦科學知識變現」,讓醫學知識變成提升工作、生活、人際關係的利器,也同時預防未來發生疾病的可能!

 

0303-2


盛治仁——如何面對人生轉彎處

 

第六場:2020/3/16(一) 

主題:全球顧問視野

地點 : 商周書房一樓(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樓)

立即報名: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36783

講者陣容:

PwC顧問團隊 執行董事 林瓊瀛

PwC執業會計師 潘慧玲

 

0316-1

 

林瓊瀛——第四次工業革命的職涯新紀元與會計師事務所就業

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核心概念在於數位化與全球化,與此同時,商業模式、企業結構、政府組織,均面臨極大的適應與挑戰。本次講座將由全球脈動出發,分析數位化未來雇主的期待為何?機器人會計師是否將取代你我的角色?「傳統」審計員的挑戰為何?如何讓自己變得「不傳統」?如何讓人腦與機器演算相輔相成?

 

0316-2

 

潘慧玲——會計師執業之經驗分享

在人工智慧的時代,所謂「有價值」的員工,該具備那些職能?除專業知識與客戶導向外,如何培養自己的創新應用能力,進而創造個人品牌,確保自己擁有終生被聘雇的專業魅力。

 

第七場:2020/3/17(二)

主題:華麗轉身之路

地點 : 商周書房一樓(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41號1樓)

立即報名:https://www.kkday.com/zh-tw/product/36815

講者陣容:

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 何啟聖

曼都集團董事長 賴淑芬

0317-1

 

何啟聖——哥的人生不是歲月,而是經歷

 

一個軍校畢業生,有什麼本事,可以轉身變成新聞主播、變成集團發言人、有變成專業經理人的經歷呢?機緣!

 

一名15歲從軍,政戰學校選讀新聞系的軍人,從此改變一生的路途,這也是影響一生的關鍵決定。何老師從進入新聞系的第一天開始,就全心投入辯論社團活動,主動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在青年日報服務的過程中,廣結善緣,也在同業的推薦下,進入TVBS。

 

何老師放棄了「終身俸」,一腳踏進另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決定了就永不後悔,代表只能全力以付。在一次代班名主持人李濤所主持「2100全民開講」的機會下,開啟了新聞主播之路。隨後也在1111創辦人林文雄先生的邀請下,出任集團發言人 公關總監一職。看似「命很好」的人生之路,從職業軍人到專業經理人,這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背後有著無數的準備,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唯有自己肯努力才是對於機會最好的回報。一起來探探「隨時準備好等待機會的何啟聖老師」!

 

0317-2

 

賴淑芬——越努力.越幸運

 

創業時期的成功在於靠創業家一己的技術,但想要集團得以成功,就得靠團隊如何帶領;過去曼都走得雖快,是因為創辦人眼光獨到;未來的曼都要走得長遠,就得靠創新領導!

 

我秉持不斷創新的領導風格,除全力捍衛曼都集團以誠為本的重要核心價值;身為一位女性領導者,從守護女性髮型造型美麗,進而守護女性由內而外的食安議題,初以美學風格建構女力客群,目前更以品味生活商品的理念拓展版圖。

 

第八場:2020/3/30(一) 

主題:台灣新國際力量

講者陣容:

KKday 營銷團隊

KKday 營銷長 黃昭瑛

因應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室內超過100人以上活動建議暫停,原3/30(一)論壇活動改為「線上直播」,由原主講人KKday營銷長帶領六位小講師,於粉絲團線上直播分享-台灣新國際力量!並由青輔會團隊直擊開箱KKday總部,邀請您至「青年就業大補帖」線上參與觀看直播。

https://reurl.cc/5l25NM

直播時間:3/30(一)18:50

 

0330-1

 

黃昭瑛——好希望以前有人告訴我!給年輕人的五個小撇步

 

從基層行銷專員到國際品牌台灣區總經理,再從傳統公司轉戰亞洲最大旅遊跨境電商平台 KKday,從每一段職涯旅程累積足夠的專業職能,挑戰更大的舞台。

 

1.社會新鮮人該加入新創公司嗎?聽聽從大企業轉入新創公司的代表怎麼說?

你正在大企業上班,面臨成長瓶頸嗎?若加入新創公司會有更多選擇嗎?將邀請到曾經待過Timberland,還沒畢業就加入新創的兩位 KKday 同事代表分享當時是什麼原因加入新創?最大的挑戰是什麼?轉換跑道的關鍵因素?

 

2.在台灣新創公司工作的外國人怎麼說?

在 KKday 總計超過五百個來自十個不同國籍,平均年齡約 27 歲。將邀請到 KKday 外國同事們一起來分享和台灣人共事的感覺?他們眼中的台灣人有什麼特質?需要補強哪部分能力?

 

3.什麼是未來人才的特質?

從制度完善的零售產業高階主管,轉戰新創產業旅遊電商平台,完全不同的產業完全不同的舞台,該如何決定方向?決定的契機該考量的是什麼?將由主講人Yuki分享:1. 找到知識源,緊緊跟上 2. 珍惜試錯的環境,勇敢嘗試成長方法 3. 分享所知,創造價值的流動與交換 4. 減少無效社交,保留私人生活與家庭時間 5. 創意可以浪漫,但生意要務實。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