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舉辦夥伴交流日new.jpg

 

台灣最大社群媒體 PIXNET 旗下的社群平台「全新痞客邦」推出滿一週年,日前特別邀請會員夥伴們一同交流歡慶,回顧經營歷程並展望未來的計劃。滿週歲的「全新痞客邦」交出亮眼成績。

 

「全新痞客邦」於去年五月上線,結合「興趣牆」、「邦邦」與「部落格」服務。「興趣牆」更懂得用戶的心,根據每個人所感興趣的人事物主動推薦於個人化頁面。「邦邦」是聚集興趣相投的用戶,互動交流分享,在展現興趣領域的專長之餘,同時經營著斜槓身份。

 

過去痞客邦因乘載眾多優質內容與 SEO 優勢,帶來了龐大的流量,在成為台灣最大網站之時,PIXNET 不斷思考未來經營及發展策略,期望除了協助使用者能更便利找到所需資訊外,同時能夠擴大內容的價值及活絡社群所激發出的經濟效益。因此於去年推出了「全新痞客邦」,經過經營團隊的努力,在一年的時間中,全站每週不重複活躍會員數成長7.5倍,追蹤興趣而引發的關注數成長6.7倍,站內停留時間成長2.3倍,顯示新的服務讓用戶黏度更高興趣更高。

 

與去年同期相比,「邦邦」新發文數成長了 8.4 倍,經過持續優化的推薦系統,讓「興趣牆」貼文點擊率高達 9.3% ,遠遠高於其他社群平台的點擊成效。過往在痞客邦大多數的行為是瀏覽,在「全新痞客邦」中有更多社群互動的機制,不管是留言、給分、分享......等行為,全站的互動率大幅度提升24倍,PIXNET 社群經營部副總經理李秉翰表示,「全新痞客邦從發文、互動、點擊、關注各方面成長都獲得使用者肯定,讓 PIXNET 更具信心,持續開創社群發展的無限可能性。」除此之外,根據 ComScore MMX 2019 年 3 月份報告顯示,PIXNET 不重複造訪人數躍升為第三名,僅次於Google、Yahoo,超越 Facebook,成為台灣最多網友使用的社群媒體。

 

在這次夥伴交流會上,痞客邦從「強化曝光」、「能力提升」、「產品服務」、「商業機會」向與會夥伴們介紹今年計畫。在「強化曝光」部分,透過主題型任務議題操作,運用興趣牆、導航員及官方消息強力推廣,釋出超過上億次的曝光來幫創作者導流。「能力提升」方面,「社群莘學院」持續招募具有潛力的部落客夥伴進修,課程包含撰文技巧、SEO教學、數據分析、社群經營、攝影技巧、影片剪接等,傳授全方位數位行銷技能。

 

痞客邦向會員夥伴們公布今年發展計畫.jpg

 

「產品服務」則是不斷地優化現有服務,針對搜尋引擎政策所做的安全認證、強化SEO、開放客製化版型及信用評等制度等,讓痞客邦的用戶們都能感受到優質的服務升級。「商業機會」協助部落客開拓更多商業效益,導入「鐘點大師」接案服務讓部落客升級為專業諮詢顧問,與 Readmoo 合作讓創作者把作品上架電子書。此外即將啟用的 PIXmarketing 服務,會員們透過專屬導購連結搭配創作,創造更多的收益。

 

長久以來,PIXNET 不斷優化升級現有服務,提供完整規劃,讓創作者能放心地在痞客邦創作優質內容,也前瞻的開拓各種以社群為核心的服務,提供所有會員積極參與社群經營的入門管道,期望藉由創作者、社群經營者、策展者等多元角色的互相激盪,讓社群產業有更豐富的發展想像,全面提升社群經濟的價值。

 


 

喜歡這次我們分享的內容嗎?PIXNET 行銷部落格不定期發佈 PIXNET 最新產品動態、行銷案例、數據分析報告。

歡迎透過 Email 訂閱,輕鬆掌握最新發布的內容。


點擊「訂閱」按鈕後,請至您的信箱收信,進行確認程序,謝謝。技術提供Feedio 。

如果您已有痞客邦帳號,亦可點擊下方「關注」按鈕。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