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旗下「痞客邦」為台灣最大的興趣社群媒體,本月盛大舉辦「全新痞客邦社群經營論壇」,於台南、台中、台北巡迴舉行,三場次共吸引約 400 名站內外部落客、社群經營者參加。本週日(12/16)台北場圓滿落幕,論壇主題聚焦內容創作及社群趨勢,並對外說明「全新痞客邦」今年5月上線以來的經營成果以及 2019 年佈局。

 

「全新痞客邦社群經營論壇」台北場於12月16日盛大舉行-2.jpg

因應社群發展趨勢,痞客邦近年來積極轉型,持續推出新服務,協助創作者經營個人品牌、創造自主流量。今年5月「全新痞客邦」上線,透過新服務「邦邦」、「興趣牆」以及「關注」創作者的機制,讓優質內容主動推送至讀者個人專屬頁面「興趣牆」,有效帶動痞客邦網站流量新一波成長。

 

根據最新公布之Comscore MMX數據,今年10月,痞客邦為不重複造訪人數最多並且網友單月份回訪次數最高的部落格網域。此外,根據站方統計,從今年5月至11月,痞客邦會員間已產生30萬次以上「關注」,因「關注」引發的點擊瀏覽更高達5,600萬次,成果斐然。

 

今年8月,痞客邦再推出「會員經驗值」機制,無論是簽到、分享、留言、發表文章⋯⋯等,皆可獲得相應經驗值並累積升等。PIXNET 社群經營部副總李秉翰表示,經驗值制度上線後,會員回訪頻率、互動次數皆有顯著成長,此外,站方 2019 年將陸續推出新服務及經營工具,包含:社群問答互助功能、社群商務分潤機制、社群熱門議題共創⋯⋯等,滿足品牌主、商家或餐廳經營者、內容策展人等不同族群的需求,達到「共營且共贏」局面。

 

調整合成後.jpg

 

除了服務面推陳出新,PIXNET 持續透過課程培育更多具潛力的創作者。站方已於今年開設「社群莘學院」系列課程,2019 年將進一步與北中南在地社群夥伴合作,每季開設實體課程。站方合作夥伴包含「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以及部落客「熱血玩台南」、「台南美食地圖」、「棉花糖的天空」等。

 

近年來,部落客及網紅產業競爭激烈、迭代快速,有志者應該如何創造自身優勢?論壇邀請知名數位社群工作者李全興(老查)進行分享。李全興曾任 Yahoo 奇摩社群發展部總監、康泰納仕樺舍集團副總經理,他認為,社群經營讓優質內容更容易傳播、擴散,並培養出真正的忠實讀者,他勉勵部落客創作具個人特色的內容,並透過多元社群平台建立自身影響力生態系。

 

DSC04737-2.jpg

 

除了痞客邦站內部落客,論壇亦吸引許多站外部落客、在地店家參與,透過北中南巡迴的論壇活動,痞客邦展現今年度的經營成果,並以多項合作計畫、商業媒合機會吸引各界加入「全新痞客邦」,共同實現「社群共榮圈」願景。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