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TPG Forum 於9月11日盛大舉行,邀集頂尖廣告技術公司分享最新數位廣告趨勢.jpg

 

數位廣告科技日新月異,為促進台灣媒體產業共榮發展,Taiwan Publisher Group 線上社團主辦的「2018 TPG Forum」於9月11日登場。本場論壇主軸聚焦於「程序化購買」,講者來自 Google、Criteo、AppNexus、The Trade Desk 等國外頂尖廣告技術公司,分享全球最新數位廣告趨勢。

 

以使用者為核心 程序化購買成全球趨勢   

The Trade Desk 剖析「程序化購買」在全球廣告市場快速成長的原因。講者歸納廣告主在「程序化購買」最在意的四項要素為:不重複觸及人數、消費者旅程、多元廣告媒介及內容、投資報酬率。由於程序化購買具有透明化、多元渠道、能夠更大規模觸及受眾⋯⋯等特色,因此越來越受廣告主青睞。

 

Criteo 於論壇指出,以個人為核心的「受眾購買」成為趨勢,如何降低廣告重複投遞給相同受眾的狀況,將成為媒體的一大挑戰。此外 Criteo 亦強調媒體需重視閱讀體驗,一旦內容與廣告失衡,越來越多消費者採取主動封鎖廣告,造成多輸局面。

 

Criteo 講者 Dushyant Sapre 表示程序化購買在亞太區廣告市場成長十分快速.jpg

 

多元廣告競價模式  更有效將流量變現

如何將網站流量進行更有效變現?針對媒體共同面臨的議題,「2018 TPG Forum」論壇從各角度進行探討。靈活運用不同廣告競價模式,已成為一大趨勢,除了既有的廣告聯播網,目前全球許多媒體亦使用 Header Bidding 廣告,做為流量的變現工具之一,亞太區廣告市場今年在 Header Bidding 出價平均成長約25%。此外,AppNexus 於論壇中提出「PMP2.0」概念:將 Private Market Place 模式直接應用於程序化購買平台,意即結合「手動保證價格」和「自動化」模式,讓流量變得更有價值。

 

除了趨勢分享,論壇最後邀集 PIXNET、Mobile01、ETtoday新聞雲 等業者與 Google、Criteo、AppNexus 進行對談,探討多項共同議題,包含:媒體如何選擇合適 SSP 國外廠商、Cookie 阻擋的因應之道等,各業者皆不藏私分享自身實際經驗。

 

PIXNET、Mobile01、ETtoday、Google、Criteo、AppNexus 國內外業者進行對談,探討程序化購買的未來趨勢.jpg

 

促進國內外交流  TPG推動產業共榮發展

2017年3月成立的 Taiwan Publisher Group 線上社團,簡稱 TPG,成員主要任職於台灣中大型媒體平台,透過線上及實體聚會,交流國內外最新廣告技術、趨勢、政策,並彼此分享實際操作經驗。

 

PIXNET 擔任本次論壇的協辦單位之一,並且提供獨家贊助。身為 TPG 的發起人及共同主持人,PIXNET 廣告管理部總監廖重榮表示:「未來的數位產業將持續劇烈改變,因此,讓廣告技術及資訊充分透明化,是促進產業發展的關鍵。TPG 秉持不藏私態度,未來將持續舉辦實體分享會,期待引領產業持續茁壯、正向發展。」

 

2018 TPG Forum 論壇議程:https://www.publishergroup.tw/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