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 與合作夥伴進行異業結盟(左起:鐘點大師創辦人姚長安、PIXNET共同創辦人劉昊恩、Readmoo 電子書商品與內容部行銷總監何宛芳).jpg

左起:鐘點大師創辦人姚長安、PIXNET 共同創辦人劉昊恩、Readmoo 電子書商品與內容部行銷總監何宛芳

 

PIXNET 旗下「痞客邦」擁有全球最豐富的華文原創內容,為數眾多的美食、旅遊、3C、美妝⋯⋯各領域的部落客、網紅不斷輩出,已然成為線上線下的意見領袖,潛在社群經濟規模亦十分可觀。為滿足創作者越趨多樣化的需求,PIXNET 與「鐘點大師」、台灣最大 EPUB 電子書服務平台 「Readmoo」進行異業結盟,於本月分別推出痞客邦部落格「接案加速器」、「文章轉電子書」後台功能,未來亦將持續共同行銷推廣,為內容創作者創造更多元的商業收入模式。

 

在2018年1月的「PIXNET Social Summit 2018 社群高峰會」,PIXNET 勾勒未來三大社群發展趨勢「興趣速聚、需求速遞、營銷速效」,繼今年5月推出「全新痞客邦」加速興趣同好彼此凝聚和交流,本月與兩大合作夥伴進行機制服務串接,有效串連「有才華的人」和「有需求的人」,藉此實踐「需求速遞」的社群趨勢和價值。

 

「去中間化」成趨勢  創造自主多元收益

本月23日 PIXNET 社群莘學院「網紅衝刺班」系列課程開班,學員皆為痞客邦部落格或獨立架站之創作者,並具備特定領域專長、粉絲群眾。面對這群具潛力的網紅,鐘點大師創辦人姚長安、Readmoo 電子書商品與內容部行銷總監何宛芳,在開班當天分別授課解析「自由工作者」、「台灣電子書自助出版」的發展趨勢及成功案例。

 

鐘點大師創辦人姚長安表示:「具有特定才華的自由工作者,其實就是獨立的創業者,而經營部落格有助於突顯自身專業、深化差異。鐘點大師可協助這些工作者經營個人品牌,並累積真實口碑評價。自由工作者使用一般外包網,常遇到資訊不對稱、接案率偏低等問題。我們希望透過本次和 PIXNET 合作,協助內容創作者更快、更穩定地接案。」

 

PIXNET 與鐘點大師共同合作開發「接案加速器 App」,本月已於痞客邦應用市集上架,PIXNET 會員可憑 PIXNET 帳號登入「鐘點大師」,刊登自身服務內容並自行訂定價格,此外,透過安裝「接案加速器APP」可將接案服務內容嵌入任一篇部落格文章內,有效提高自身專業服務的曝光、商業合作的洽談效率,並保障雙方權益。

 

 

優質內容有價 自助出版創造粉絲經濟

Readmoo 電子書商品與內容部行銷總監何宛芳認為,「自助出版」為海外電子書產業發展的重要動力,而台灣繁體中文自助出版市場仍具發展潛力。相較於紙本書,電子書自助出版具有「去中間化、彈性、實驗、即時性、門檻低」等特性,有志成為作家的部落客可將既有部落格文章加以編輯深化,賦予優質內容更多價值,除了能開拓收入來源,亦能藉此累積個人知名度、專業度,並擴展影響力。

 

痞客邦站內創作者,透過部落格後台「文章轉電子書」機制,從文章挑選編輯、電子書上架、銷售,皆可一條龍自助完成,此外,旅遊美食類文章即使遇到景點或餐廳資訊異動,基於電子書可隨時編修、增補的特性,創作者亦可隨時編輯再度上架,保持電子書內容為最新版本,成為紙本出版難以企及的優勢之一。

 

何宛芳表示,Youtuber 走路痛、網路名人 XDite 等皆是 Readmoo 平台上電子書自助出版的成功案例,目前 Readmoo 較暢銷的類別主要為國外小說、商業管理、社會科學類,而痞客邦站內擁有龐大旅遊、美食等生活各面向優質內容,雙方皆期待透過機制合作,為台灣電子書自助出版市場創造更多成功案例,並提供讀者更多元豐富的選擇。

 

PIXNET 以踏實建構「社群共榮圈」為目標,與鐘點大師、Readmoo 結盟,創造互惠多贏模式,未來亦將站在「社群」的核心基礎上,持續走向開放,與更多具創意的團隊或平台合作,為台灣本土網路及社群產業創造更多價值。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