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達繽紛樂.png

 

根據台灣尼爾森調查,2017年網路接觸率(88.3%)首度超越電視媒體(86.1%),此外,行動上網的比例也高達86.7%,「網路」已然成為商家或品牌主爭取潛在消費者注意力的戰場,然而,網路行銷活動最終如何促動網友產生實際消費呢?「發票登錄抽獎」便是常見的O2O行銷方式之一,整體流程通常包含「網友線上瀏覽網站或廣告 > 線下消費 > 上網登錄發票」。其中,有諸多因素影響網友參與活動的意願,也因為需要實際消費才能抽獎,相較於一般純抽獎的網路活動,「發票登錄抽獎」的參與門檻高出許多。

 

究竟「發票登錄抽獎」的效益好不好?需要考量哪些因素才能提高轉換率?公布中獎名單後就結束了嗎?是否能有其他的活動效益?多年來,PIXNET 曾為不同品牌主規劃執行「發票登錄抽獎」行銷活動。PIXNET 資深行銷企劃 Angel 表示:PIXNET 目前擁有超過600萬註冊會員,並擁有台灣本土最龐大的內容(累計超過 8 億篇部落格文章),以及使用者網頁瀏覽行為數據,在行銷合作前期,即可提供業主消費者洞察以及市場概況分析;活動走期中,搭配站內精準廣告投放進行導流,讓行銷活動站在有利基礎上。

 

本文歸納剖析「發票登錄抽獎」活動的常見迷思、成功因素、網友心理洞察,以及後續再行銷建議。無論您是大型品牌主或者小型商家,PIXNET皆可協助您充分顧及每個行銷環節,讓「發票登錄抽獎」不僅可帶來實際消費轉換,還能發揮更大效益!

 

 

發票登錄抽獎的目標為何?

 

您或許會有疑問,「發票登錄抽獎」行銷活動的目的,不就是提高產品的銷售額嗎? Angel 表示,「發票登錄抽獎」常見的迷思之一,便是希望在單波活動就達成高銷售額。「發票登錄」和百貨公司常見的「消費滿額抽獎」行銷目標不盡相同:百貨公司的滿額抽獎主要針對既有消費者提高其當次消費總額,而「發票登錄抽獎」更適合擴大「不曾消費過的潛在族群」,藉由發票登錄促使其完成第一次的產品消費體驗,甚至因此可能養成其未來消費習慣和偏好。

 

因此,若品牌主或商家希望擴大「不曾消費過的潛在族群」,發票金額門檻設定不宜過高,可有效提高「發票登錄抽獎」活動的參與人數。Angel 舉例,PIXNET 曾執行過罐裝鮮乳、洗髮精、防曬油等FMCG(快速消費品,Fast Moving Consumer Goods)體驗兌換或發票登錄活動,產品單價並不高,其行銷活動主要目的在於擴大潛在消費族群數量。

 

多樣化發票登錄方式怎麼選?

 

目前常見的發票登錄方式,仍以「活動網頁輸入發票資訊」為大宗,近年來,隨著通訊軟體 LINE 普及率高,LINE 也變成發票登錄平台的選擇之一。若品牌主已經營 LINE 官方帳號,可藉由簡易的對話機器人引導消費者完成發票登錄。

 

至於抽獎的形式,大致可分為「立即抽獎」、「天天抽獎」、「活動結束後抽獎」等,Angel 表示,若活動獎項數量足夠,「天天抽獎」具有鼓勵消費者持續登錄發票、重複造訪活動網頁的效果;而能夠立即得知抽獎結果的「立即抽獎」,根據 PIXNET 過往執行經驗,亦頗受網友喜愛。

 

抽獎獎項挑選學問大!

 

「發票登錄抽獎」的獎項內容,對於行銷成效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Angel 歸納合適的獎項通常具備下列一項或者多項特性:單價高、獨特或不易取得性、符合目標族群的喜愛、領取方式便利、獎項內容合理。

 

以旅遊類的獎項為例,提供雙人機票或者雙人機加酒行程的吸引力,便遠高於單人機票或行程。然而,獎項價值高低並非唯一影響因素,Angel 舉例「健達繽紛樂」發票登錄活動,抽獎獎項之一為「 KKBOX風雲榜門票」對於年輕族群具有高度吸引力、不易取得性;另一獎項「健達繽紛樂插畫提袋」則具有討喜外觀、獨特性,皆為十分理想的活動參與誘因。

 

螢幕快照 2018-04-03 下午4.39.10.png

 

抽完獎就結束了嗎?讓 PIXNET 為您做更多!

 

當「發票登錄抽獎」的每一個環節都相互協調搭配,即能創造理想的行銷成效,以「健達繽紛樂發票登錄」活動為例,活動走期約一個月,即創造 11,657 登錄人次,活動參與不重複人數亦高達4,220人。

 

Angel 表示,藉由收集活動網站的瀏覽 cookie,可於走期中提醒「曾經造訪網站但未完成登錄」的網友再度回訪,藉此提高活動成效;或者將 cookie 運用於走期相近的下一波行銷活動,再度溝通已對品牌感興趣的族群。

 

PIXNET 致力提供優質的整合行銷服務,讓品牌訊息精準傳遞給潛在客群,透過 PIXNET 的社群大數據系統 PIXinsight,可進行多元的再行銷運用。PIXinsight 可分析網站訪客的瀏覽行為,協助品牌主了解主要客群、相似客群的生活型態與喜好,進而提升行銷精準度,此為其他內容平台難以企及之優勢與加值服務。展望未來,「發票登錄抽獎」亦可能結合 PIXNET 站方會員機制、任務或紅利回饋機制,提供廣告版位之外更具效益及誘因的行銷導流渠道。

 

「發票登錄」中獎獎項公布,為行銷活動畫下一個小句點,而 PIXNET 樂意為您再做更多!

 
 

 


 

喜歡這次我們分享的內容嗎?PIXNET 行銷部落格不定期發佈 PIXNET 最新產品動態、行銷案例、數據分析報告。

歡迎透過 Email 訂閱,輕鬆掌握最新發布的內容。


點擊「訂閱」按鈕後,請至您的信箱收信,進行確認程序,謝謝。技術提供Feedio 。

如果您已有痞客邦帳號,亦可點擊下方「關注」按鈕。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