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NET_MasterLogo_onWhite

【公司簡介】

PIXNET 創立於 2003 年,2006 年成立「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並於 2007 年加入城邦媒體控股集團。我們是一間以社群生活分享為核心的科技資訊公司,旗下主要服務包含:痞客邦、PIXinsight、叩叩,企業願景為「Guide to SMART Life」,期許讓每個人都享受到更豐富、更聰明的生活體驗。

 

近年深耕大數據應用有成,獲得產業界指標性獎項肯定,2018 年起連續三年獲得 DSA 數位奇點獎,包含「最佳 IoT 應用獎」、「最佳 AI 應用獎」與「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等。

 

PIXNET大事記

時間

里程碑

說明

2021年

推出「叩叩」App

商家登入「叩叩」後,即可免費查看所有部落客的數據資料,包含合作報價、部落格文章數據、Facebook 以及 Instagram 社群數據,還能依照餐飲關鍵字、預算等條件精準找到合適人選,並立即透過App邀約及聯繫,大幅減少篩選時間,加速口碑合作進度。

2020年

高雄市山城 AI 智慧商圈行銷計畫

為了普及數位科技應用、振興地方特色商圈發展,PIXNET 執行「高雄市山城 AI 智慧商圈行銷計畫」,運用運用數據及 AI 內容推薦,協助店家提升網路知名度,此外也聯手「果俐文創」及「券券文化」兩家業者,輔導當地店家打造品牌特色、導入數位支付工具,共有超過 200 間當地店家受惠。

發布 2020 社群藍皮書 PIXNET Social Survey

PIXNET 於 2020 年 4 月發布 2020 年《社群藍皮書 PIXNET Social Survey》,以台灣 16 歲以上社群平台使用者為調查對象,研究資訊搜集行為與內容形式偏好。

PIXNET 榮獲 DSA 數位奇點獎「​​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

PIXNET 研發的「即時意圖判斷及內容投遞系統」榮獲「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銅獎。

2019年

PIXNET Social Summit 2019 社群高峰會

於台北萬豪酒店舉辦,共約1300人出席,本屆主題為「多元橫向的連結經濟」,邀請台灣萊雅集團總裁陳敏慧、碚曦投資協作體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李倩玲、旋轉牧馬創辦人華天灝、奧美集團首席執行創意總監龔大中……等人,分享在社群生態中,品牌經營、內容策略、行銷運作的重要觀點。

發布 2019 社群藍皮書 PIXNET Social Survey

PIXNET 與 Ipsos 益普索市場研究公司合作《社群藍皮書 PIXNET Social Survey》,以台灣社群平台使用者為調查對象,分析各類型平台的使用趨勢,以及對於消費決策的影響力。

痞客邦 App 上線

全台最大興趣社群媒體「痞客邦」推出專屬App,讓你更便捷探索「全新痞客邦」的世界:關注喜愛的十大興趣星球內容、在邦邦找到興趣同好、透過個人專屬「興趣牆」隨時掌握社群新鮮事。登入App還可天天領取「迷霧樂園星球」抽獎券,有機會抽中各式獎品。

榮獲 DSA 數位奇點獎「最佳 AI 應用獎」銅獎、「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銀獎

「痞客邦個人化興趣牆推薦系統」運用大數據資料分析、深度學習、自然語言處理等技術,分析會員的年齡層、性別、興趣類別,並推薦最符合個人喜好的內容,獲得數位奇點獎「最佳 AI 應用獎」銅獎。

「PIXNET 內容包圍」在使用者瀏覽內容的過程中,以不干擾的方式推送相關產品或服務,自然串起「消費欲望」和「解決方案」的橋樑,獲得數位奇點獎「最佳精準數據應用行銷獎」銀獎。

PIXNET執行長周守珍獲選為2019 年度「傑出數位經營人」

數位傳播產業界的指標獎項「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共分為七大獎項,表揚各方面貢獻卓越、經營有成的從業人士,PIXNET執行長周守珍獲選為2019年度「傑出數位經營人」。

PIXNET辦公室喬遷

PIXNET 喬遷至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三段51號12樓。舉辦「呷好、飲好、來家賀」台灣小吃派對,邀請客戶、代理商夥伴等貴賓一同歡慶喬遷。

2018年

第五屆 PIXNET HACKATHON

本屆以「打造智慧生活共榮圈」為主軸,聚焦物聯網以及AI應用。首度擴大規模為兩天一夜,並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臺北智慧城市專案辦公室、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亞旭電腦股份有限公司⋯⋯等產官學單位合作,提供多樣化開放資料。

榮獲 DSA 數位奇點獎「最佳 IoT 應用獎」銅獎

PIXNET 自行開發的「PIXNET HACKATHON 智慧報到系統」結合人工智慧及物聯網技術,同時入圍「最佳互動裝置應用獎」、「最佳 IoT 應用獎」、「最佳數位服務體驗應用獎」,最終榮獲技術應用類「最佳 IoT 應用獎」銅獎。

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成立

為鼓勵優質內容產出、與多元創作者共同凝聚社群經營動力,痞客邦「社群影響力」評鑑範圍首度擴展至站外部落格,宣告「痞客邦個人媒體聯盟」正式成立。

全新痞客邦上線

全新痞客邦結合「興趣牆」、「邦邦」、「部落格」三大服務,給予使用者全新社群互動體驗。

PIXNET Social Summit 2018 社群高峰會

PIXNET 舉辦千人規模「PIXNET Social Summit 2018 社群高峰會」,勾勒未來三大社群趨勢:興趣速聚、需求速遞、營銷速效,並宣告攜手多個合作夥伴,共同打造「社群共榮生態圈」。

2017年

蓋版廣告自主計劃」上線

首創內容創作者可自主選擇開啟或關閉部落格蓋版廣告,選擇開啟則可獲得廣告分潤。

搜Beauty」App上線

App具備豐富美妝保養品資料庫、社群評分、產品影像辨識等功能,並可藍芽連接肌膚檢測儀,讓愛美女性隨時掌握肌膚狀況。

2016年

Alexa網站排名躍居台灣第一

痞客邦網站Alexa排名首度超越Google,躍居台灣第一。

2015年

PIXstyleMe成立

PIXNET旗下美妝社群平台PIXstyleMe於2015年10月上線,2017年1月comScore排行躍居台灣美妝分類第一。

2014年

PIXinsight正式上線

社群大數據系統PIXinsight以痞客邦站內巨量資料、社群數據調查為基礎,透過獨家語意分析、使用者行為交叉分析技術,洞悉市場趨勢,達到客製化的精準行銷。

第一屆PIXNET HACKATHON

台灣首創提供真實商業Open Data的黑客松。

第一屆痞客邦金點賞

透過社群大數據系統PIXinsight,從全站460萬會員中評選各內容分類最優秀的內容創作者,並公開頒獎表揚,為年度本土最大社群盛會。

2013年

「MIB 部落格廣告分潤計畫」上線

運用部落格內容資源,提供廣告主精準置入平台,為內容創作者及廣告主創造雙贏的商業模式。

「MLB美國職棒」頻道上線

台灣第一個專業美國職棒社群頻道,擁有旅美球員官方獨家資訊。

2012年

正式成為台灣本土最大社群網站

Alexa排名超過「無名小站」,成為台灣最大、滲透率最深、觸達率最廣的社群網路服務。

「7Headlines」服務上線

華文市場第一個融合個人化興趣與社群分享的媒體平台。以7大產品特色「個人化、熱門、即時、打包、收藏、互動、分享」開創屬於個人的資訊閱讀服務。

「App Market」應用市集上線

全球第一個「部落格」平台推出創作外掛服務。

2011年

同步轉播桃園、台南場跨年晚會

台灣首創網路媒體即時轉播兩場跨年晚會活動,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載具同步轉播!

推出「社群分享相簿」

台灣本土創新相簿功能社群化,提供最大容量100G免費網路相簿。

2010年

「NBA美國職籃」頻道上線

網路直播NBA賽事,帶動台灣國際賽事「線上直播」風氣,邀請美國職籃球星Robert Horry站台造勢。

「行動管家」App上線

台灣部落格平台首創「個人化網路隨身創作」概念的手機App服務。

「公益家」頻道上線

痞客邦「公益家」平台成立,共服務超過100個國內外公益團體。

2009年

成立分眾社群頻道

依次推出運動邦、化妝台、電影圈、娛樂丸等專區,累積分眾網友聚集,開闢平台協助創作者展示個人作品,帶動台灣網路達人風潮。

2007年

痞客邦推出「小圈圈」服務

「小圈圈」社群功能,提供擁有相同興趣嗜好的使用者交流討論、發布訊息、實體聚會的良好平台。

中文名稱「痞客邦」確立

確立部落格服務中文名稱為「痞客邦」。

加入城邦媒體控股集團

台灣最大出版集團「城邦媒體控股集團」以一億餘元入股增資,佔九成股權。

2006年

成立為商業公司

2006年4月26日,登記成立「優像數位媒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4年

推出部落格服務

創立初期主要提供網路相簿服務,隔年即推出部落格功能。

2003年

PIXNET開站

由四位國立交通大學學生共同創立。2003年9月24日,網站第一個註冊帳號產生。

 

arrow
arrow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