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鴻網事業部劉燦永協理(右一)、PIXNET研發中心副總黃凱澤(右二) 與 AIGO 創意賽優勝隊伍進行技術交流。.JPG

富鴻網事業部劉燦永協理(右一)、PIXNET研發中心副總黃凱澤(右二) 與數據競賽優勝隊伍進行技術交流。

 

PIXNET HACKATHON 去年跨界合作協辦數據競賽深獲好評,為促進 AI 技術產業交流,日前特別邀集獲獎團隊、評審再聚首,進行賽後深度交流活動,探討產業現況、獲獎作品應用的可能性。與會的評審包含 PIXNET 研發中心副總經理黃凱澤、富鴻網事業部劉燦永協理,獲獎團隊當天也積極展現 AI 技術實力,期待雙方未來進行技術合作。

 

獲獎隊伍成員之一簡志峰表示,自己曾參與晶圓 AOI 影像瑕疵分類、機台故障診斷等軟體開發,有多年的軟韌體整合經驗,近幾年來,他與技術同好組隊,經常在 AI 相關解題競賽中獲獎,包含 2020 年 AIdea 舉辦的愛文芒果等級分類競賽榮獲第一名。富鴻網事業部劉燦永協理對於他們的實力表達肯定,並提及富鴻網近期的專案,期待雙方有合作可能。

 

以「AI 智慧帶看租屋」方案得獎的隊伍,成員皆來自「台灣資料科學股份有限公司」,他們擅長 AIoT 的相關應用,例如透過物聯網裝置偵測人流熱區,串接商家 POS 系統後,更可以協助實體店家更精準分析客群、掌握行銷成效。黃凱澤表示, AIoT 技術的商業應用已越來越普及,痞客邦今年將與更多餐飲業者合作,運用痞客邦的內容及研發實力,為實體店家導入消費者,而 AIoT 技術有助於串連起完整的 O2O 行銷模式。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3.又見一炊煙迴廊座位,圖:痞客邦部落格「歐妮 Ouni」提供。.jpg

▲台中景觀餐廳「又見一炊煙」充滿濃厚日本風情,圖/痞客邦部落格「歐妮 Ouni」提供。

 

228 連假即將來臨,春暖花開的天氣正適合安排出遊。痞客邦根據全站近3個月搜尋及瀏覽數據,統計出全台 10 大熱門景觀餐廳排行:饗饗、星月天空、屋頂上、又見一炊煙、空ㄟ農場、莫爾頓牛排館、天空之城、滿山望海、橙香森林、和牛47。

 

 

全台 10 大熱門景觀餐廳之中,就有 3 間位於台北市信義區,饗饗、莫爾頓牛排館、和牛 47 都屬於高價位,餐食精緻,還能近距離欣賞台北 101 大樓浪漫夜景,因此人氣始終居高不下。座落在台北市陽明山的「屋頂上」、宜蘭礁溪「空ㄟ農場」用餐環境浪漫,並坐擁一大片璀璨夜景,成為情侶約會的首選。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 PIXstar Awards 社群金點賞.jpg

 

台灣最具指標性的部落格獎項「PIXstar Awards 社群金點賞」在2月22日公布年度得獎者,痞客邦根據 2020 年度的數據表現,分別選出年度大獎得主,以及美食、旅遊、美妝時尚、數位科技等 10 大類別表現最優秀的部落客,總計 103 人得獎。站方將頒發每位得獎者線上標章、實體獎座,並將優先提供商業媒合機會、媒體曝光資源,鼓勵優秀的部落客持續創作。

 

社群金點賞是以數據統計部落格在流量、社群擴散、搜尋排名、互動、號召力等各指標的表現。除了單一指標的獎項,痞客邦今年特別新增頒發「年度全能之星」大獎,選出各項指標表現都非常頂尖的 5 位部落客,得獎的是:波比看世界小妞的生活旅程布咕布咕美食小天地莊董的生活情報讚歐飛先生。其中,「波比看世界」以分享國內外旅遊、美食資訊為主,目前部落格累積人氣接近一億大關,在 2020 年更吸引超過一千萬人次造訪。

 

01. 痞客邦部落客「波比」獲得年度全能之星獎,部落格目前已累積將近一億人氣。圖:波比看世界提供。.JPG

痞客邦部落客「波比」獲得年度全能之星獎,部落格目前已累積將近一億人氣。圖/波比看世界提供。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欣葉台菜,圖:痞客邦部落格「龜毛麗的美食誌」提供。.jpg

欣葉台菜,圖/痞客邦部落格「龜毛麗的美食誌」提供。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年節聚餐的需求旺盛,然而,挑選餐廳常讓人費盡心思。台灣有哪些桌菜餐廳最熱門、口碑好?痞客邦根據全站近期搜尋及瀏覽數據,統計出全台前 10 大熱門桌菜餐廳排行:開飯川食堂、享鴨、驥園川菜餐廳、老新台菜、1010湘、名人坊、欣葉台菜、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新東南海鮮餐廳、明福台菜海鮮。

 

這 10 大熱門桌菜餐廳之中,歷史悠久的台菜餐廳「明福台菜海鮮」在 2018 ~ 2020 年連續獲得米其林一星,而「欣葉台菜」、「与玥樓頂級粵菜餐廳」也都曾獲得米其林餐盤推薦,這幾間知名餐廳不僅生意興隆,也擁有網路高討論度,部落客的文章成為民眾按圖索驥的指引。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痞客邦部落客製作圍裙捐贈嘉義弱勢學童,前排左三為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jpg

痞客邦部落客製作圍裙捐贈嘉義弱勢學童,前排左三為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

 

嘉義偏鄉地區長期面臨教育資源不足的困境,PIXNET 看見當地需求,於 2020 年集結眾多部落客愛心,捐款嘉義義竹教會興建「貨櫃希望教室」,提供弱勢學童課後輔導之用。在阿原肥皂技術指導下,孩子們也利用週末時間製作手工皂,藉此習得一技之長。2020 年底,PIXNET、阿原肥皂、城邦文化藝術基金會一同前往義竹教會,與當地孩童共度溫馨聖誕節,期待成為弱勢學童成長路上的支持力量。

 

貨櫃希望教室的學童大多來自弱勢家庭,除了課業學習,在家長的認同下,義竹教會周明娟老師也帶領孩子們製作手工皂,培養他們的耐心、自信心。孩子們從認識油品、製造原理開始,現已能熟練製作各式手工皂,預計在 2021 年對外販售,販售所得將成立獎學基金,讓更多當地弱勢學童受惠。

 

為表達關懷,多位痞客邦部落客日前也響應公益,利用廢棄布料親手製作成一件件工作圍裙,贈送給作皂的學童們。圍裙顏色繽紛,兼具創意及實用,在聖誕節前夕送出,成為富含意義的禮物。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