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anggg-nmpW_WwwVSc-unsplash.jpeg

Photo by @shawnanggg on Unsplash

 

根據主計處 11 月 10 日公布的受僱員工統計,9 月底工業及服務業全體受僱員工人數為 811 萬 8 千人,較 8 月底增加 2 萬 4 千人或 0.30%,連三個月呈現上升狀態,可見隨著疫情改善,勞動市場也跟著升溫。其中,住宿及餐飲業增加 9,000 人,服務業增加 4,000 人,批發及零售業、教育業、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均增加 3,000 人。

 

在薪資結構方面,9 月本國籍全時受僱員工(不含外國籍與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薪資平均為 45,629 元,月增 0.41 %,年增 1.85 %;加計獎金及加班費等非經常性薪資後,總薪資平均為 54,827 元,年增 3.57 %。

 

若是以 9 月全體受僱員工(含本國籍、外國籍之全時員工及部分工時員工)來看,則經常性薪資平均為 43,378 元,月增 0.39 %,年增 1.74 %;總薪資平均為 52,087 元,年增 3.45 %;其中部分工時員工經常性時薪 195 元,月增 0.52 %,年增 3.17 %。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unnamed

資料來源

 

明年春節特別早,符合2類查定營業稅的中小企業主們準備好了嗎?

財政部表示,考量 2022 年 1 月 29 日至 2 月 6 日適逢農曆春節假期,郵局暫停寄送作業,為使繳款書能順利合法送達,讓店家繳納,因此將繳納期間改為 2022 年 2 月 11 日至 20 日,且因 2 月 20 日適逢星期假日,會順延以 21 日為繳納期間末日。


小提醒,如果未在 2022 年 2 月 21 日前繳納稅款,將成為逾期繳納案件,將遭處滯納金,請務必注意繳納期限,避免影響自身權益唷!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png

資料來源:104玩數據

 

隨著疫情趨緩,經濟活動陸續復甦,就業市場也逐步回復中,根據104人力銀行公布的數據來看,11月全體工作數達85.6萬個,相較於疫情爆發前5月的85.2萬個,高出了0.4萬個工作機會,其中又以被疫情影響到的產業居多。

 

若以住宿/餐飲業來說,則是全面從谷底反彈,徵才數從7月的8.7萬攀升至13.7萬,提升了5萬之多,漲幅有57.1%,顯示出餐飲業的全面復甦,民眾更願意進餐廳內用,就國內旅遊來說,或許明年開始將開始有報復性旅遊的行為出現。

 

根據勞動部統計,10月底減班休息人數約2.9萬人,相較8月的5.8萬人,已減少2.9萬人,趨近於50%,隨著二級規範的條件陸續放寬,也同步顯示出日常生活漸漸回到正常狀態,就業市場也開始大動作徵才。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46636771_6591929667513820_3577742402345342397_n.jpeg

資料來源

 

疫情改變消費型態,很多人結帳時都盡量減少金錢接觸,為了鼓勵更多小店家數位轉型、取得數位商機, 使用行動支付,手機一掃不僅結帳更便利,經濟部還有提供補助 1,800 元。

 

  • 補助對象:小規模營業人(平均每月銷售額未達新台幣 20 萬元,而按查定課徵營業稅且營業中的小店家)
  • 合作的行動支付服務:台灣 Pay、LINE Pay Money、Pi 拍錢包、街口支付、歐付寶、悠遊付、icash Pay、橘子支付
  • 申請期間:預計 2021 年 11 月 1 日開始至 2022 年 2 月 28 日止
  • 線上申請:https://csm-subsidy.cdri.org.tw/mp/
  • 補助專線:(02)7752-3600(服務時間 8:30~18:30 )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1

圖片出處:衛生福利部 LINE 官方帳號

 

考量國內疫情目前已趨緩並且穩定控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1/02~11/15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調整相關措施及規定如下:

 

一、二級警戒措施:

1.外出全程佩戴口罩,除例外情形(如下列),得免戴口罩:

文章標籤

PIX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